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網友直言 “拜託你們全都去報名大嘻哈時代”!政大黑音 聯手 台大嘻研 釋出 Lit 作《新世界cypher》!

台灣饒舌逐步擴張,儘管許多台灣群眾多是因為 17 年由 愛奇藝 所製作的《中國有嘻哈》進而接觸到此文化,但其實早在這節目前,除了台灣早有 大支、MC HOTDOG 抑或 TriPoets参劈 等人在前期發展饒舌文化,甚至於 Diss RBL 上譬如 BR、熊仔 等人更把「台大嘻研社」的名號帶進比賽裡頭,進而讓台饒吹起一股「嘻研社」熱潮。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台大嘻研社(@ntu_hiphop)分享的貼文

綜觀迄今台灣饒舌的嘻研社脈絡,除了最早的標竿「台大嘻研」外,爾後也有著像是「世新街音」,「政大黑音」或者「成大街詩」等單位設立,其中更不乏孕育出像 韓森、高浩哲 以及 陳嫺靜 等優異音樂人。儘管現在的台饒環境已是百家爭鳴的狀態,許多潛藏在校園的好手甚至自立門戶、不參與嘻研社的相關活動,但這個以學生社團為號召提供大家創作嘻哈音樂的地方,依舊在現在的台饒端出精彩作品,譬如由 政大黑音 和 台大嘻研近期呈現的《新世界cypher》便引發了許多樂迷的關注。

這首《新世界cypher》雖然本質上是首業配歌、內容也多圍繞在遊戲內容上,卻因為著不少學生 Rapper 大肆展現的 wordplay 以及獨到風格,令網友在留言區直呼「我努力準備學測絕對是為了進台大嘻研!」《新世界cypher》意外地以陷阱節奏呈現,一改許多群眾對於 台大 以及 政大 嘻研社的印象,而在這多達 8 位學生一同創作的 cypher 上,不但 flow 和歌詞編排上可圈可點、甚至如 Gummy B 還有 大師兄 所展現的饒舌風格也令聽眾印象深刻,紛紛期待著他們能前進到《大嘻哈時代》的舞台表現個人魅力。

 

source / 政大黑音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