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全球限量 300 件!村上隆「頂級收藏品」Melting DOB,誰搶到誰就從貧民變老闆

作為「平成時代最偉大藝術家」,村上隆雖然聲名遠播,但還得多虧過去 Marc Jacobs 等人的推波助瀾才達到如此高度,可回歸到本身,前者亦可說僅是「推進器」,這位藝術家仍憑藉著敏感過人的各類美學(包含 Superflat)和商業學,進而顛覆整個行業的墨守成規。

但要說村上隆「超扁平哲學」的例子恐怕有許多,例如:Smiling Flowers(太陽花)、大胸金髮女郎 Miss Ko2、在最大程度減少身體特徵「Superdeformed」風格的 Kaikai Kiki 等。同樣醒目的當然也不能放過聯想起米老鼠形象的 Mr. DOB,實是綜合多種流行文化影響力而受到青睞。

最近,Perrotin 香港藝廊便要發布關於村上隆的全新雕塑版本-Melting DOB,其靈感便是來自於最具標誌性之一的 Mr. DOB。整支人物看似天馬行空的「表面吉祥」,可實際上不然,這次雌牙裂嘴形象和多色之眼分朝左右,似乎暗喻著雙重人格。多少令人想起早年 2009 年與 Pharrell Williams 合作的 ”Simple Things”,諷刺著流行文化的對立關係,同時也是慶賀村上隆的 Mr. DOB 代表形象 28 年來到。

據悉,此款 Melting DOB 將首次於亞洲獨立發行,每款均是由乙烯基製成,並搭配金屬盤架,作品高約 25.3 厘米、寬 31.5 厘米,限量 300 件,並附帶 “TM / KK MADE IN JAPAN”字樣,與村上隆的簽名和圖案並貌其中。每款售價為 $ 2,167美元,將於 1 月 28 日於 Perrotin Hong Kong 官網發行,感興趣的朋友現已可至 Perrotin 官方 Instagram 了解更多。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