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3C潮好玩|我與潮到出水的「AirPods Max」相處了 24 小時:迄今使用過音質最好的蘋果無線耳機

去年聖誕節前夕無預警發表的 Apple AirPods Max,以迷人的流線頭戴式設計、5 種繽紛的機體配色、主動式降噪功能,以及新台幣 18,490 元高貴的售價而備受關注。千呼萬喚、等待多時, COOL 編終於摸到實機啦(●′∀‵)ノ♡!與極具未來感的銀白色 AirPods Max 相處一天,火速送上熱騰騰體驗心得,至於我會不會掏錢買回家?抱歉!年關將至口袋有點扁,我的 AirPods Max 先放在 Apple Store 讓大家試聽體驗吧~

 

AirPods Max 耳機設計:滿載蘋果 DNA 的潮流味

作為 Apple 最暢銷的穿戴式裝置 AirPods 系列生力軍,AirPods Max 的外型輪廓有著濃濃的蘋果科技味,不鏽鋼頭帶框架、陽極處理鋁金屬耳罩與舒適有彈性的頭帶、耳罩,即便整體重量高達 384.8g ,實際配戴後卻異常的舒適無壓迫感。

AirPods Max 是蘋果自家推出的第一款頭戴式藍牙耳機。

AirPods Max 是蘋果自家推出的第一款頭戴式藍牙耳機。(image via COOL)

陽極處理鋁金屬耳罩看起來相當大器,不知道使用久了,耐不耐刮。

▲陽極處理鋁金屬耳罩看起來相當大器,只是不知道使用時間一久,耐不耐刮。

頭帶上的網布材質很有彈性,有效分散機身重量,並降低頭部壓力。

▲網布材質的頭帶很有彈性,能有效分散機身重量,降低頭部壓力,實際配戴 1-2 小時還是很舒服。

AirPods Max

AirPods Max
AirPods Max

▲有別於其他頭戴式耳機伸縮支臂多有固定段位,AirPods Max 則以無段式設計能順暢拉伸調整並固定位置,可調性更大、更隨意。

AirPods Max

AirPods Max
AirPods Max
AirPods Max

▲AirPods Max 耳罩以特別設計的網狀織物+記憶海綿構成,能緊貼雙耳,帶來令人沉醉的封閉效果。考慮到果粉的後續清潔保養(我們要正面思考,絕對不是蘋果想多賺錢~),而採用可輕鬆拆卸更換的吸附式設計,和機身一樣有 5 種顏色,每組售價新台幣 2290 元。

▲右側耳罩上有兩個實體按鈕,「致敬」師兄 Apple Watch 錶冠的旋鈕負責音量調節、音樂播放/暫停、跳到下一首、接聽/掛斷電話及呼叫 Siri ,另一顆按鈕則是在主動降噪模式開/關 及通透模式間快速切換。

▲AirPods Max 使用的是 Lightning 連接埠充電,並支援充電 5 分鐘可獲得聆聽 1.5 小時的快充功能。

 

AirPods Max 音質表現:這是我使用過音質最好的蘋果藍牙耳機

AirPods Max 和 AirPods Pro 一樣,使用了 Apple 設計的 H1 晶片,因此只要靠近 iPhone、iPad 等裝置就會自動跳出訊息、快速完成配對,操作起來直覺且簡單;搭配 40mm 的動圈驅動單體,獨特的雙環形釹磁鐵引擎讓 AirPods Max 的總諧波失真在整個可聽範圍都維持在不到 1%,甚至在最大音量也是如此。

和同樣具備主動降噪功能的 AirPods Pro 相比,用 AirPods Max 聆聽音樂更有一種進入私人專屬視聽室的全新感受,果然頭戴式耳罩設計還是有其魅力的呀。而整體音質表現個人覺得 AirPods Max 均衡且純淨,人聲、背景聲音處理得相當細膩,重低音也給得不多不少,連續使用起來不會特別疲憊。但老話一句,音樂聆聽感受每個人喜好各有不同,建議大家抽空走一趟 Apple Store,我的 AirPods Max 還留在店內歡迎果粉先去試用、聆聽喔!

AirPods Max 空間音訊

AirPods Max 空間音訊
AirPods Max 空間音訊

▲和 AirPods Pro 一樣, AirPods Max 同樣具備空間音訊功能,搭配 Apple TV+ 平台上支持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的影片,透過耳機模擬出來的 3D環繞音效表現與空間感,真的非常厲害。

 

總結

從外型設計到使用體驗,AirPods Max 延續蘋果家族的「簡約」與「簡單」,只需從耳機套拿出來、戴在頭上,低中高頻均衡的好聲音立刻送到你的耳邊,非常適合追求質感設計、財富自由的果粉選來當作 2021 犒賞自己的新年禮物。

▲耳機保護套手感相當不錯,官方的正式名稱為 AirPods Max 聰穎耳機套,只不過我的領悟力太低,暫時還沒有悟出「聰穎」的亮點在哪裡。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