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真的要組「 SBL 中華隊」了?亞洲盃資格賽第 2 次團練 P.League+ 12 名球員全數缺席,球迷看法兩極!

PLG的12名球員全部請假缺席亞洲盃集訓。(圖/P.League+提供)

亞洲盃資格賽集訓今天進行第 3 階段第 2 次團隊練習,不過雖然 SBL 所屬的被徵召球員全到,但是 P.League+ 的球員則是全部缺席,如此幾乎意味著之後如果盃賽如期開打,中華隊將全部以 SBL 球員應戰。

此前籃協公佈選訓名單時,P.League+ 聯盟執行長陳建州雖表示全力配合,但後續在受訪時也透露許多球員和家長對於赴日參賽感到擔憂。上一次集訓 P.League+ 的球員有前往團練,但本月 19 、 20 日的訓練,則是 12 名所屬球員都請假。

新竹攻城獅明星後衛高國豪。(圖/攻城獅球團提供)

對此,P.League+ 官方發表聲明,「針對亞洲盃資格賽中華隊的徵召和集訓,所屬球員對於入選國家隊深感榮耀,並配合在 01 / 12 完成報到,惟面對日本目前嚴峻疫情,若前往並無安全的解決方案,球員和家屬均十分憂慮成為防疫破口。因此在健康疑慮未明之前, P. LEAGUE+  聯盟及 4 支球團站在保護球員的立場,主動向中華隊教練團提出 01 / 19 、 01 / 20 練球請假。」

P. LEAGUE+:球員是最重要的資產 聯盟及4支球團保護球員責無旁貸

P.League+官方新聞稿(圖/ FB@P.League+)

寶島夢想家後衛林俊吉。(圖/P.League+提供)

本次 P.League+ 職籃被徵召的球員共有 12 人,富邦勇士為曾祥鈞、周桂羽、賴廷恩、簡偉儒;領航猿是陳冠全、施晉堯、林正;夢想家李德威、林俊吉、譚傑龍;攻城獅則是高國豪和李家瑞。

如今這些人在此次集訓選擇告假,中華籃協負責選訓的副祕書長李雲翔表示既然P.League+ 方面選擇退訓,之後教練團將會在開會討論另開 12 人選訓名單,而且這次可能會都以 SBL 球員為主。

桃園領航猿後衛施晉堯。(圖/P.League+提供)

而對於 P.League+ 這次的決定,網路上的球迷大多表示可以理解,「人家 P.League+ 二月還有比賽」、「最大問題是 FIBA ….而且還是在日本比賽」、「總比被選到後再說不去好吧」;但也有人提出質疑說:「P.League+ 主要是怕影響賽程吧」、「黑人應該還有更好的做法」、「假日聯盟這麼邱喔」。

Source:籃協、PLG

富邦勇士中鋒曾祥鈞。(圖/P.League+提供)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