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視界|睽違 30 年在台重映!劉德華主演經典愛情電影《天若有情》,你還記得多少台詞?

香港經典愛情電影《天若有情》是 1990 年上映的作品,台灣當時上映取名為《追夢人》,電影上映 30 年後,將再度紀念上映,並放映粵語原音版本。《天若有情》是 90 年代香港極具代表性的話題作品,讓劉德華更站穩在影壇的地位,讓女星吳倩蓮出道便一砲而紅,也是導演陳木勝首部電影作品。電影創造多個經典畫面,各式電影及綜藝節目爭相模仿,更一路紅到韓國去,甚至韓劇都向這部電影致敬,讓男神蘇志夑騎著重機流鼻血,可說影響力極大。

電影中,最經典畫面便是劉德華演的華弟以重機載著上白紗的吳倩蓮在香港街頭狂飆,從前一幕砸破玻璃窗搶婚紗,再到他的鼻血滴在吳倩蓮手上時,更讓影迷痛心流淚,成為華語愛情電影中最經典的一幕,不但綜藝節目、搞笑電影甚至歌唱比賽節目都不停模仿,就連韓國四大公共財之一的男神蘇志燮 在 2004 年的偶像劇代表作品《對不起,我愛你》,一場騎著重機回憶女主角林秀晶的戲時,腦部受傷的他,鼻血一路狂流,極度催淚,也有如是對《天若有情》經典畫面的致敬。

《天若有情》在上周特別進行重度影迷搶先看,不但很多死忠影迷都穿著牛仔外套出現,更有粉絲騎著各式重機出現在西門町,還有人特別在機車上貼上《追夢人》(台灣當年上映片名)的貼紙,現場充滿濃濃的復古情懷,更有許多粉絲看到劉德華受傷場面和最後經典場面,都哭到淚流不止,讓現場哭成一片淚海,可見當年電影真的讓影迷非常難忘!《天若有情》將於 2021 年 月 22 日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