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冬季霸權《天竺鼠車車》台灣觀看「破百萬」,PTT 鄉民熱議作品背後隱藏的「暗黑寓意」!竟與「反正我很閒」如出一轍!

開播後在社群引發暴動定格動畫《天竺鼠車車》可說是 2021 年 1 月的最大驚喜,可愛的羊毛氈天竺鼠化身為一部部超萌車車,滿滿的 PUI PUI 叫聲與超「ㄎㄧㄤ」的劇情都宛如迷因般令人無法抵抗,前日,由木棉花代理並在 Youtube 平台播出的第一集《天竺鼠車車》更是登上了台灣 YT 發燒排行,更在短短幾日內暴衝了將近 40 萬以上的觀看次數,成為破百萬觀看的超強霸權動畫,魔性般的魅力也讓不少鄉民直呼:「這部實在是有夠純」!在越來越多的關注下,台灣網友也發現了《天竺鼠車車》背後身藏的「暗黑寓意」。

《天竺鼠車車》的暴紅除了大人小孩無法忽視的 Q 萌及「ㄎㄧㄤ」感外,近期 PTT 網友也發現隱藏於《天竺鼠車車》故事背後的社會暗喻,並大呼這部作品實在是「很不簡單」。從目前播出的三集內容中網友發現,《天竺鼠車車》每集的主要劇情似乎都聚焦在一些社會常見的「事件」上,第一集由行車不專心導致的「交通堵塞」、第二集更為黑暗的「銀行搶劫」、第三集則是近年時常看到的「粗心家長將幼童反鎖於車內」的事件,每一集的背後似乎都藏有導演「見里朝希」想要傳達故事寓意,但卻全以輕鬆的手法潛移默化為觀眾上了一課,其手法甚至與去年暴紅的 Youtube 頻道「反正我很閒」有些神似。

實際上,《天竺鼠車車》的導演「見里朝希」過去的作品雖然也是看似幼兒向的「黏土定格動畫」,但其實劇情都較為黑暗且富含背後解讀意味,這次在《天竺鼠車車》他也再度展現了他的劇本創作深度,讓所有觀眾除了被各種可愛的車車療癒身心外,更能透過故事獲得對於社會亂象的啟發與告誡,目前釋出的 4、5 集預告也能持續看到不同的社會亂象議題,當然還有那滿山滿谷的「PUI PUI」叫聲啦。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