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機車

比 812 Superfast 強悍的重裝烈馬?Novitec 大刀開改 Ferrari F8 Trubuto!

即使只有掛上「N-Largo」才能稱得上是 Novitec 旗下的真猛獸,但若只想要在既有的基礎之下小小提升一點性能和操控表現,這來自德國、與 BMW 同鄉的改裝品牌更是能輕而易舉的滿足各方需求,不過這「小小提升」放在 Ferrari 最新 V8 跑車 F8 Tributo 上頭 … 怎麼看起來不只是小小提升?

延續 Ferrari 原廠的設計鋪陳,Novitec 其實並沒有為這 F8 Tributo 的外型做出多大的改變(預計也要到 N-Largo 車型上才會見到吧?)除了選用美國品牌 VOSSEN 所製作的鍛造鋁圈,而且是前 21 吋、後 22 吋的差異化配置,並且在車頭加入兩件式的空力套件,以及在前廂蓋、兩側的下擾流等處施加碳纖維飾板,為這中置引擎跑車車尾添加一具同樣也是碳纖維製成的尾翼,來增加下壓力。

進到車內,Novitec 也為了 F8 Tributo 車主提供豐富多樣的內裝變化,不同材質、不同光澤及顏色的蒙皮、縫線等等,所有目光可掃到的地方都能進行訂做,而報價嘛 … 這就沒有消費上限,真的就是因每件案子所要施作的幅度而定了!

前面說了那麼多,其實都不是最重要的!Novitec 如何改造這輛 F8 Tributo,以及提升到何種境界?恐怕才是顧客願意上門光顧的第一要素!然而在 3.9L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優異基礎之下,配合進氣系統和引擎電腦的升級,再加上鍍金塗層的排氣系統等等,將最大輸出一舉提升至 802 PS / 91.6 kgm 超狂的輸出,零百加速更是只要在 2.6 秒內就可完成!

對比原廠 720 PS / 78.5 kgm 的輸出設定,經 Novitec 改造後的 F8 Tributo 究竟有多大的改變,相信數字已經說分明了!而且這樣的動力表現,加上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布局,以及降低 35 mm 車身的改裝懸吊等等,和 Ferrari 自家 V12 旗艦 812 Superfast 同場較勁 … 恐怕結果會大不相同!

Source / Novitec

陳彥齊

Published by
陳彥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