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品牌故事 | 日系時尚 ‧ 唯美超現實 UNDERCOVER

當要你選擇一件潮流界年度單品,你心中會浮現的品牌有誰?不管是潮流界中風行已久的重量級品牌、初生之犢的超級新星品牌,都將在潮流大賞中,逐一被身為潮流子民的我們審視、挑選。我們為您挑選的這數十個品牌,不只是在潮流大賞中入圍多項,更是你不可不知的經典,也才能一舉躍上你心中的地位、家中的衣櫃、以及永垂不朽的 『品牌故事』。

 

 

 

品牌的創辦人與創立年代:

由JUN TAKAHASHI高橋盾於1994年創立。

品牌最具代表性系列:

「SCAB」(瘡蓋)」系列

品牌文化、風格或精神

早期以街頭服飾為主,隨後打入巴黎時裝圈,喜愛融合高級時裝與街頭元素,

以超現實、唯美、詭異聞名,設計概念大膽反叛,用顛覆性極高的概念表現品牌精神。

 

 

 

品牌由JUN TAKAHASHI高橋盾於1994年創立。品牌最初應該是以手工印製T恤起步的,而真正令達人注目的「SCAB」(瘡蓋)」系列。高橋盾第一季在巴黎 FASHION WEEK 以一個 READY TO WEAR 系列但用上大量人手加工,這季完全保持他重重疊疊 OVERLAYING 的穿衣方法,將百摺裙圍在腰間,又用粗糙的針法把上衣和褲縫在一起,這般的率性藝術感正是 UNDER COVER 一貫的設計手法。

 

 

另外,整件上衣或包包都大量用上彩色繡花編織線步,加上他拿手的 Puck,Rock 螺絲頭小熊配合印度珠串子作點綴,令高橋盾這個名字,一夜間立即成為巴黎的話題。在2000 年請來 KAWS 合作推出「 TEASER 」系列,推出一系列 KAWS 式的相片加工 GRAFFITI,之後的「 MELTING POINT 」及 01 年春夏的「 CHAOTIC DISCORD 」爆出那個經典的「骷髏頭閃電 LOGO 」,當年一 SET 六個的骷髏頭閃電腰包套裝,更成為當年頭號熱爆對象,這令大家開始認識這個裏原宿品牌。之後01年秋冬「 D.A.V.F 」系列內出現的鑽石及水晶閃電圖案,以寶飾武裝義勇軍(Decorated Armed Voluntary Forces)為名,以反戰為口號,在服飾上加上水晶寶石作裝飾,簡直令人驚艷。

 

 

品牌最具代表性的風格走向是以反轉男女裝的界線,超現實與豐富的想像力是其特色。曾與FUTURA 2000、KAWS、(W)TAPS、BAPE、VANS、NGAP、Stash、等等品牌聯名。

 

2013春夏系列已經曝光,風格非常多變,有龐克風、戶外Outdoor的混搭風、帶有鮮豔配色及亮面材質的未來感,或是純白系的時尚感,加上圖騰元素,都有著呼應春夏時節的多元設計。

 

 

 

 

 

 

UNDERCOVER從街頭文化開始的潮流概念,到時尚的高級設計感,在創始人高橋盾的帶領下,大膽創新的設計思維,不斷為流行與時尚圈帶來新的衝擊,UNDERCOVER品牌的成功與多元化是很多後輩品牌所嚮往的,無論是與眾多品牌聯名合作或是將潮流融合時裝的出色設計,都保有自我的風格卻也能展現前衛的藝術設計,透露自生活中體驗時尚的態度,說他是個對生活和藝術很堅持、很有熱情的潮流狂人不為過。

 

 

UNDERCOVER 官網

UNDERCOVER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號

 

 

身為潮流人,當然要熟知潮流大小事以及各個潮流品牌的歷史!當我們著用不同品牌的單品,我們便融入了它的文化與精神,或許是搖滾、或許是嘻哈、或許是離經叛道的憤世嫉俗!或許很難懂,但其實只要我們置身於品牌背景的歷史洪流中,我們便能更理解該品牌的堅持與傳統,我們也將更能相信,相信品牌在潮流文化中的角色與定位,也相信衣櫃裡該留有他的位置。

 

潮流大賞入圍單品:

1. UNDERCOVER – knitted lightweight wool jacket

2. UNDERCOVER – J6F03  Boots

3. UNDERCOVER – J6807 Backpack

>>前往潮流大賞進行投票<<

 

 

Edit_W.T.H. ,Text_JEM,Pic_UNDERCOVE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