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超越話題極限!sacai x Nike Vaporwaffle 定製「三方聯名款公開」,告訴你什麼才是好東西

相信大家聽聞其 sacai 名號,並非是基於早對品牌的認識,而是因由阿部千登勢(Chitose Abe)與 Nike 聯名,看見她通過獨樹一格的「再創造」打造出 LDV Waffle、Vaporwaffle 等令人耳目一新的款式才有更深層的認識。

不過事實上阿部千登勢做為在 Comme des Garcons 底下歷練過後,所造就出來的一身本領,並非是能僅靠「這些趨勢合作」便能說明的,這位設計師將基礎角材重新審視,外變於內、內變於外的審美轉換,早已可證明阿部千登勢掌握了形成時尚的三大元素:形狀、用色、材質的掌握要領。所以 sacai x Nike 的聯名作品僅是展現出功夫的其一參考。

但得於這項合作,阿部千登勢似乎又再帶領我們看見全新的結果。日前,網路便公開了 Jean Paul Gaultier x sacai x Nike Vaporwaffle 定製款。整體輪廓相信不用明說也大概能聯想到過去許多的身影,例如從圖輯來看便是阿部千登勢與品牌聯名的設計手法:雙鞋舌系統 和 Double Swoosh 以及繁複的開口大底等「雙重」作表示。

可由此看來並不意味著這創意元素能說「慣用」便化句號,這次於鞋面加入的類似 Air Footscape 編織設計,不僅完善了所謂「複雜的完成度」,更提供了傳統鞋面的加固效果,而猶如箭頭般的圍繞提點,亦闡明了 Nike 品牌核心「速度」。但最令筆者深感動容的是,鞋墊印上 Jean Paul Gaultier x sacai x Nike Logo 的「條紋」看似單調,可如要是你了解這位上年邀請阿部千登勢作為 2020 客座高訂 Jean Paul Gaultier,很快就會明白這是其大師寫下歷史傳奇的「經典流行符碼」,不僅僅是印上 Logo 而已。

最後感興趣的朋友,目前這雙 Jean Paul Gaultier x sacai x Nike Vaporwaffle 尚無有販售訊息,可作為「定製款」,通過以往的習慣來看確實有很大機率不會販售,可還是能期待一下,或許,哪一天突然給你驚喜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