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史上最偉大的射手!Curry 只用了 715 場比賽就超越兒時偶像,Miller 展現風度祝賀:「你啟發了下一代的年輕人!」

金州勇士超級球星 Stephen Curry ,今天在對爵士的比賽中投進了 7 顆三分球,也超越了溜馬名人堂射手 Reggie Miller ,成為生涯三分球命中數第 2 多的球員,在賽後兩人也互相致敬彼此,可說是英雄惜英雄。

Stephen Curry 生涯三分球命中數超越Reggie Miller,獨居史上第二。(圖/翻攝自Bleacher Report)

Miller生涯投進 2560 顆三分球,他是 NBA 裡的長青樹,不但打了 18 個賽季、共 1389 場比賽,而且出席率相當高、生涯末年狀態也依舊出色,結果 Curry 只用了 715 場比賽就超越了他,目睹這一切只能說是不可思議。

現在還能排在這位三分球界活傳奇前面的人,只剩下綽號「雷槍」的 Ray Allen 了,他生涯投進了 2973 顆三分球,不過以 Curry 目前生涯場均 3.6 顆三分球的速度,在未來兩季之內就有望挑戰他的桂冠。

Stephen Curry 坦言Reggie Miller是自己兒時偶像之一。(圖/翻攝自Clutch Point)

Curry 在得知自己追上 Miller 的成就時,也在場上用手比出後者的背號「 31 」,來向前輩表達自己的敬意,「 Reggie 是我成長時期最愛的球員之一,他的投籃、超遠射程、以及無球跑位,對那時的我來說都很有吸引力,我非常尊敬這個男人。」

賽後, Miller 展現前輩風範,主動透過視訊連線親自和 Curry 祝賀,同時他 7 歲兒子也穿著 Curry 的球衣,「我知道你在追趕 Ray ,你啟發了很多年輕人,包括了我兒子在內。」

Source:NBC

Stephen Curry 生涯三分球命中數超越Reggie Miller,獨居史上第二。(圖/翻攝自ESPN)

Stephen Curry 生涯三分球命中數超越Reggie Miller,獨居史上第二。(圖/翻攝自推特)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