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2021 過年走春台北怎麼玩?7 條超 chill 打卡秘境「自然系」步道推薦,遠離人潮放風、遛搭來這裡準無誤!

逢年過節,許多人都會南下與親友相聚團圓,台北不免出現空城景象,而留在北部的朋友對都市生活感到疲乏,總是不知該何去放風透氣?可以選擇鄰近台北的新北郊區,依山傍水的自然環境非常適合帶家人一起走春,這次編輯就先來推薦新北林間秘境步道,趁著春假出去走走放風吧~

2021 過年走春台北打卡秘境推薦:

 1. 銀河洞越嶺步道 #新店

 2. 新山夢湖 #汐止

 3. 淡蘭古道 #石碇

 4. 金瓜寮魚蕨步道 #坪林

 5. 虎豹潭古道 #雙溪

 6. 桃源谷 #貢寮

 7. 觀音山林梢步道 #五股


新店 銀河洞越嶺步道

穿越銀河洞越嶺步道,沿途吸收自然的芬多精,大概走個 15~20 分鐘,便會抵達銀河洞廟宇。「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內凹山壁形成特色山洞,彷彿來到靈氣仙境,再繼續沿著步道前進,可以銜接到樟湖步道到達木柵和貓空。

台北走春秘境推薦:新店銀河洞越嶺步道

台北過年走春秘境推薦:新店銀河洞越嶺步道

 

汐止 新山夢湖

隱身在山中小湖,由於在冬季常有雲霧縹緲、如夢似幻,故命名為「夢湖」是近年熱門打卡秘境。步道環繞整座湖而行,不需花太多時間就能走完一圈,沿途從各角度欣賞夢湖的不同面貌,陽光傾瀉而下波光粼粼的湖面,美不勝收。

台北走春秘境推薦:汐止新山夢湖

台北過年走春秘境推薦:汐止新山夢湖

台北走春秘境推薦:汐止新山夢湖

台北過年走春秘境推薦:汐止新山夢湖

 

石碇 淡蘭古道

淡蘭古道石碇段位於雙溪口與老街之間,全長約 2 公里,是清領時期台北往來宜蘭的官商貿易要道。漫步於石碇老街旁的溪谷石板步道,潺潺溪水清澈見底,可見鴨子在水面嬉鬧玩耍,很難想像當年還能在此行船往來。來此遊玩之餘,不妨順便了解古道的歷史發展,一舉兩得。

台北走春秘境推薦:石碇淡蘭古道

台北過年走春秘境推薦:石碇淡蘭古道

 

坪林 金瓜寮魚蕨步道

沿著金瓜寮溪畔的魚蕨步道,豐富的蕨類植物隨處可見,竹林、杉林佇立其中,溪水淙淙、清澈見底,魚兒自在地追逐玩耍。得天獨厚的林間秘境,適合全家出遊踏青,偶爾還有花藝課在溪邊戶外教學,享受最悠然自得的自然教室。

台北走春秘境推薦:坪林金瓜寮魚蕨步道

台北過年走春秘境推薦:坪林金瓜寮魚蕨步道

 

雙溪 虎豹潭古道

沿著步道緩緩前進,深邃的綠光河道吸引人一探究竟,潭裡生態豐富,水流稍微湍急的地方可見魚兒奮力躍過水面。虎豹潭四周則相當寧靜,只有蟲鳴鳥叫與潺潺流水繚繞於耳,讓人暫時拋開文明包袱,專注享受山水合一的自然勝地。

台北走春秘境推薦:雙溪虎豹潭古道

台北過年走春秘境推薦:雙溪虎豹潭古道

台北走春秘境推薦:雙溪虎豹潭古道

台北過年走春秘境推薦:雙溪虎豹潭古道

 

貢寮 桃源谷

遺世獨立的世外桃源,隱於交錯相疊的山巒中,順著步道爬上,整片壯闊的大草原及雄偉的山景逐漸映入眼簾。相較人潮絡繹的陽明山擎天崗,桃源谷顯得較靜謐,山頂草原景觀讓人有置身國外的錯覺,趁著假日來這裡避世,煩惱也跟著煙消雲散。

台北走春秘境推薦:貢寮桃源谷

台北過年走春秘境推薦:貢寮桃源谷

台北走春秘境推薦:貢寮桃源谷

台北過年走春秘境推薦:貢寮桃源谷

 

五股 觀音山林梢步道

宛作天空走廊的觀音山林梢步道,又像隻巨龍盤旋於森林裡,大台北市景座落於腳下,可將雙北景色盡收眼底。木棧道路途平穩,全長約 800 公尺,不須消耗太多體力,愜意地漫步於林間,半小時便能輕鬆走完,過年走春就是要這麼 chill~

台北走春秘境推薦:五股觀音山林梢步道

台北過年走春秘境推薦:五股觀音山林梢步道

台北走春秘境推薦:五股觀音山林梢步道

台北過年走春秘境推薦:五股觀音山林梢步道

all image via IG@chillax_travele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