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復仇馬琳!戴資穎年終賽奪得個人第 3 冠史上第一,大陸球迷讚:「捍衛亞洲女單的榮譽!」

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克服決勝局以 17 : 19 落後的劣勢,連拿 4 分後來居上、以 14 : 21 、 21 : 8 、 21 : 19 復仇里約奧運女單冠軍得主馬琳(Carolina Marin)。而拿下這一冠,不僅台灣粉絲超開心,就連對岸的中國大陸球迷也為她喝采。

戴資穎和馬琳在泰國連 3 站於決賽碰頭,兩人再度貢獻了一場頂尖對決,小戴首局雖以 14 : 21 先失 1 局,但次局很快用 21 : 8 的猛烈攻勢扳回一城,決勝局在落後時又沉住性子、在場上的四個角調動馬琳,讓對手無法施展自己擅長的快速球風,最終連拿 4 分逆轉奪冠。

泰國從復賽後連續舉辦 3 場比賽,包括 2 個超級 1000 系列的泰國羽球公開賽和 TOYOTA 泰國羽球公開賽,還有就是本次的年終賽,而日本和中國大陸羽球代表隊的好手因為疫情原因,這次都沒有參加,也讓台灣選手多了一些衝擊冠軍的機會。

小戴這次奪冠之後,將超越中國大陸名將李雪芮、成為第一位在羽聯年終總決賽拿下 3 座冠軍的球員,同時她在超級賽 22 冠也繼續刷新女單改制後的新高紀錄。

由於自家球員這次沒有參賽,因此許多大陸球迷也支持小戴今天贏球,紛紛表示在網路上稱讚道,「捍衛亞洲女單的榮譽」、「戴資穎要是大賽能這麼打獎牌早有了」、「穩紮穩打不犯低級失誤的戴太強了」、「不玩花活穩紮穩打很強」、「力與技的pk,太精彩了!」

Source:BWF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