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屢犯危險動作引來熱議!P.League+ 官方判 曾文鼎 罰款加禁賽處分,富邦額外「加重」懲處!

受全台球迷矚目的 P.League+ 賽事,由台新寶島夢想家交手台北富邦勇士的精彩對決,昨日在彰化體育館火熱開打!此戰富邦勇士首節就展現火熱手感,命中率一度高達恐怖的 9 成以上,第一節結束就以 42:23 建立雙位數領先優勢,而單節 42 分也創下了 P.League+ 成立以來的單節得分最高紀錄。

後續在夢想家倚賴的進攻箭頭 A.Tucker 被守死的情況下,夢想家本土僅有阿美族戰士楊敬敏貢獻火力,其餘球員近乎完全熄火,使得全隊注重的三分只有不到 2 成的命中率,只能看著富邦勇士靠著堅強的團隊戰力拉開比數,終場就以 111:84 大比分敗北,勇士持續以 9 成勝率戰績獨占鰲頭,而夢想家則是位居聯盟第三。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LEAGUE+(@p.league.official)分享的貼文

然而此戰除了富邦勇士雄厚的陣容持續引來球迷討論外,先前因危險動作而遭到球迷抨擊的大房東曾文鼎,又再次於比賽中疑似出肘,導致夢想家球員 S.Hicks 疼痛倒地,而近期因為先前高國豪打臉事件已經備受討論的曾文鼎,又再次引發球迷怒火。

此事件是發生於第一節開始不到 3 分鐘期間,曾文鼎於一次切入上籃過程中,以自己的右手肘往 S.Hicks 的臉部招呼下去,隨後裁判立即吹哨並先向曾文鼎口頭警告,經過影片回放後,因為此動作為針對頸部以上,且算是危險性十足的暴力動作,屬於累犯的曾文鼎立刻被判奪權出場,在關心站起的 S.Hicks 後就返回休息室,幸好未釀成雙方球員有更激烈的衝突。

稍早 P.League+ 聯盟也因為上回所制定的追朔條例,透過影片回放曾文鼎的影片來進行裁決,P.League+ 的完整聲明如下:

「針對01/31進行的G20臺北富邦勇士VS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臺北富邦勇士球員曾文鼎在首節肘擊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球員希克斯(Stephan Hicks),比賽當中經裁判觀看重播影片後,遭奪權出場。賽後聯盟開會判定此動作實屬嚴重危險動作,由於已是第二次(累犯)的危險動作,有鑒於保護球員基礎上,決議加罰曾文鼎新台幣貳萬伍仟元整,且因為奪權出場的關係再加罰禁賽乙場,禁賽將於02/06的G22臺北富邦勇士VS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執行。」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LEAGUE+(@p.league.official)分享的貼文

上次面對新竹攻城獅比賽中,曾文鼎也是在高國豪推進途中,從後方朝頸部以上施予重擊,雖然雙方後續於下場比賽已經和好,但網路上針對曾文鼎的撻伐聲浪依然沒有停歇,現在才僅一週又再次發生,使得富邦球團稍早也釋出聲明表示,「為告誡球員在場上遵守比賽規範,本隊加重懲處另行再予禁賽二場。」

看來為平息球迷們的怒火,不論是 P.League+ 或是富邦都祭出禁賽的處分,希望曾文鼎能於日後的比賽避免這類事情再次發生。

Source/P.League+臺北富邦勇士籃球隊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