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你有邀請碼嗎?」Clubhouse 到底紅什麼?連 Elon Musk、波多野結衣、周湯豪、婁峻碩都在玩!

最近網路上大家都在跟風討論的「Clubhouse」,你加入了嗎?這個近期突然爆紅的語音聊天社群 app,在特斯拉執行長 Elon Musk、日本 AV 波多野結衣、台灣藝人周湯豪、婁峻碩、反骨孫生等人陸續加入後,搞得好像不跪求一下邀請碼很不潮哩,只是在這個神祕的「俱樂部屋」裡到底在玩什麼?

1. 什麼是 Clubhouse?

這是一個目前只有 iOS 版本的語音社交聊天 app,在這裡人人都可以自訂題目開房暢聊,就像是直播 Podcast 的聊天型態。加入者可以自選有興趣的公開房間入內,或參與討論(舉手發言)或只是當個純聽眾,天南地北,想聊什麼就聊什麼。

2. 受邀者才能成為會員

Clubhouse 不像其他社群平台填寫表單就能註冊加入,而是需要透過會員的「邀請」才有資格,而且每個會員只有 2 個邀請額度,「限量就是殘酷」的道理潮流人最懂,這也無形中增添了 Clubhouse 的神祕感。

3. 聽什麼?聊什麼?

加入之後點選主頁左上方的搜尋鍵,就可找尋用戶或房間,此外 Clubhouse 也會根據你的喜好推薦適合加入的房間(room),像是日前日本 AV 女優波多野結衣開房間聊天時,立刻湧入 5000 位會員上限的聊天室,而且根據順利擠入的會員截圖表示,當天竟然還有明日花綺羅、白石茉莉奈、白木優子等知名女優,隔著手機螢幕都覺得這間房好香呀~

image via PTT

看到這裡,老司機是不是覺得更該加入了?「你有邀請碼嗎?」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