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觀玲老師】你的男性香水讓人想靠近還是逃離?!討喜又不“致命”的香水這樣買!

記得 20 幾年前,剛退伍的男同事興致勃勃使用了人生中的第一瓶香水,慶祝就職與退伍,但全公司同事被薰了一整天,雖然是夏天但寧願開窗也不開冷氣,我還記得香水品牌是 Lacoste 經典綠瓶,但基本上香水本人沒錯,錯的是使用的人,那天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噴香水(笑)!

【初學者建議以單純香氛為主】

第一次使用香水的你,香水氣味越單純越好,尤其是以討喜的木質調為選擇對象最不易出錯,因為木質調是男、女都喜歡的味道,還能讓人感覺溫暖,通常也會出現在香水尾調,例如 Jo Malone London 的 154 及香根草,使用習慣後,這類單方香氛還可以用來跟同品牌香水混搭。

1.Jo Malone London 154 100ml NT4,950
2.Jo Malone London 香根草 30ml NT2,470

法國「100BON」也很適合初學者,混合草本、木質、柑橘等味道單純清新,15ml 噴式瓶器更方便攜帶,還可以互相混搭,另外「SABON」香水則以廣藿香為主,帶點清新柑橘調,最後以喀什米爾檀木香及雪松收尾,以會讓女性想慢慢靠近仔細感受的味道,讓人有安全感。

男性香水

男性香水
男性香水

100BON岩薔薇&廣藿香淡香精 10ml NT600
100BON沒藥&焚香淡香精 10ml NT600
100BON俄羅斯茶&柑橘香精 15ml NT850
100BON抹茶&薄荷香精 15ml NT850
SABON永恆迷情系列香水 100ml NT2,180

【有一種好像剛洗完澡後的清新感】

如果真的很不擅於選擇香水,“Cologne 古龍水”絕對是最不敗的選擇,就算不小心噴太多也不會濃郁,使用上也完全無技巧還帶有香皂味,所以很像剛洗完澡般清新,最代表的品牌就是「No.4711」,「No.4711 Remix」系列為品牌成立 225 週年的紀念款,以柑橘調為主軸,推薦 2017 年版本,「No.4711 ACQUA」系列則請到知名調香師調香,香氛及酒瓶設計擁有不少男女鐵粉!

男性香水

男性香水
男性香水

2.No.4711 Remix 經典橙香限量版中性古龍水(2017) 150ml NT2,480
3.No.4711 ACQUA檸檬&生薑中性古龍水 170ml NT1,950

如果喜歡「No.4711」,這款最經典版本一定要入手,傳世 200 年的味道依然令人著迷,洗完澡後噴一噴遠離汗臭味,主要是柑苔調、薰衣草及橙花醇等。另外「PRADA」鳶尾雪松雖然是淡香精,但氣味非常清新討喜,前味還有橙花油,加上雪松跟鳶尾草,一年四季都好用。

男性香水

男性香水
男性香水

No.4711古龍水 90ml NT1,180
PRADA鳶尾雪松精萃男性淡香精 100ml NT4,600

【愛上香水後的最佳進階版】

紐約品牌「ODIN」屬簡約中性香,味道主要以遊歷各國的心得為靈感,並以“數字”為系列的名稱,最推薦 No.09 波斯拉,旅遊地點是美國南方,所以是花香加上菸草的味道,但威士忌、香草及琥珀強過花香,很有趣的組合,No.10 漫遊更棒,靈感為亞馬遜河的潮濕,主調為黑檀香及焚香,加上生薑及椰子,朋友會將你歸類為選香高手。

男性香水

男性香水
男性香水

ODIN No.09波斯拉 100ml NT3,900
ODIN No.10漫遊 100ml NT3,900

【想突顯與眾不同個性的你】

想成為有趣的人,一定要選「L’Artisan Parfumeur 阿蒂仙之香」,品牌主要以草本原料來調香,而且每一款香氛都會讓人意想不到,有調皮可愛的魅力,也有安靜悠閒的氛圍,是很會講故事的香水。“在無花果樹下”為食物系香氛,除了清新無花果葉,還有杏仁牛奶、椰奶、乾果及檀香,無法想像吧!

2.阿蒂仙之香 在無花果樹下中性淡香水 100ml NT4,800

另外名稱及香氛都很有趣的“淘氣大野狼”,如果你是可愛風格的男生更該噴上它,雖然是木質調但帶有蜂蜜、胡椒及甘草,還有代表森林的雪松及癒創木,就像躲在森林裡大吃蜂蜜的野狼。“恆河的約定”則有點浪漫,它代表印度恆河的婚禮,婚禮要準備酸奶、代表財富的胡椒及蜜糖,跟女友一起使用吧!

男性香水

男性香水
男性香水

1.阿蒂仙之香 淘氣大野狼男性淡香水 100ml NT4,200
3.阿蒂仙之香 恆河的約定中性淡香水 100ml NT4,800

【很懂香水的性感大帥哥終極版】

「Aramis」雅男士淡香水真的是男香中的男香,使用這款香水的真男人無年齡差,從 20 歲用到 100 歲都沒問題,還有祖孫共用同一瓶「Aramis」的例子(真的),最經典的淡香水以柑橘調為主,加上山艾及苔木,令人安心的味道擁有不少女性愛用者,“當代皮革”則是廣藿香、皮革,加上橡木苔蘚的味道,屬重口味,但只要一點點卻極迷人,“經典菸草”則好像煙斗散發出的味道,還有香草及荳蔻提味,令人想緊緊擁抱!

1.Aramis 雅男士淡香水 110ml NT2,300
2.Aramis 雅男士當代皮革淡香精 110ml NT2,300
3.Aramis 雅男士經典菸草淡香精 110ml NT2,300

「Acqua del Garda」誕生於歐洲阿爾卑斯山腳下,義大利最著名的 Garda 湖區,每款香水 100% 皆汲取於這片土地最經典的天然素材。這款 Intenso d’Agrumi 國王屬於東方木質調,但前 10 秒是巧克力香,接著會沖出檸檬的酸味,慢慢的則是菸草、檀木及沒藥,外加一點鳳梨,也是有趣無比的香水!

男性香水

男性香水
男性香水

Acqua del Garda Intenso d’Agrumi國王 100ml NT6,100

是不是也想為自己選一款命定之香呢?為了別重蹈我前同事犯的錯,建議將香水噴一下在空中後、裸上身穿過“香水雨”,讓香水分子灑落身上等同“穿香水”的感覺,這樣就不易出錯喔!(※以上香水皆為參考價格)

 

保養界教官─觀玲老師

曾為美容保養及流行雜誌總編輯,並擁有雜誌編輯 20 年經驗,現為各大美妝時尚節目及網路節目固定嘉賓,並擔任各保養彩妝品牌活動講師及顧問近 8 年,相關作品及專欄常見於各大報章雜誌及網路平台。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