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生涯第 7 座超級盃冠軍! Brady 一人奪冠次數超聯盟所有球隊,獲 MVP 後豪言:「我會再回來!」

Tom Brady率領坦帕灣海盜奪冠。(圖/取自Twitter)

2021 年 NFL 職業美式足球聯盟超級盃,由傳奇四分衛 Tom Brady 帶領的坦帕灣海盜再創驚奇,以 31 : 9 擊敗「衛冕軍」堪薩斯酋長,  Brady 拿下個人生涯的第 7 冠,同時也獲選為 MVP ,賽後他承諾自己將會出戰生涯第 22 季。

去年加入海盜的 43 歲傳奇四分衛 Brady ,在外界不看好的情況下,一路帶領新東家殺到季後賽,並且在國聯冠軍戰靠著對方戰術失誤、以 31 : 26 擊敗綠灣包裝工闖進超級盃,於超級盃和明星四分衛 Patrick Mahomes 率領的酋長正面對決。

Tom Brady率領坦帕灣海盜奪冠。(圖/取自ESPN Twitter)

此役半場打完,一向火力旺盛的酋長進攻端低迷, Mahomes 傳球成功率不到 5 成,也讓海盜以 21 : 6 領先;下半場酋長射門得到 3 分。但回過頭來,海盜也予以還擊, Brady 傳給老戰友 Rob Gronkowski 推進到中場,之後又送給 Leonard Fournette 達陣,後續的踢球也得分,比數拉開到 28 : 9 。酋長越打越慌,無法有效組織進攻,海盜再靠踢球追加 3 分,最終以 31 : 9 奪冠。

Brady 今天 29 次傳球 21 次成功,傳球距離 201 碼,完成 3 次達陣, Passer Rating 高達 125.8 分,這是他在超級盃比賽中獲得的最高傳球者評鑑得分,超過了他在第 52 屆和費城老鷹賽事中的 115.4 分。

Tom Brady率領坦帕灣海盜奪冠。(圖/取自ESPN Twitter)

雖然在季中 Bardy 就表示他會繼續打 2021 年的賽季,不過關於他是否會退役的傳聞還是甚囂塵上,在今天奪冠後,主持人又問了他這個問題,他肯定的說「我們會回來的!」

而 68 歲的海盜總教練 Bruce Arians 聽到子弟兵這麼說,也不甘示弱的表示,「我哪裡也不會去!我要再戰兩季!」

Tom Brady率領坦帕灣海盜奪冠。(圖/取自NFL Twitter)

愛國者隊在 2003 – 04 賽季完成衛冕,也是至今超級盃最後一次有球隊完成衛冕, 2014 年的海鷹、 2017 年的愛國者隊和 2020 年的酋長隊隔季雖重回超級盃,但最終都輸掉。下一季「 Mr.Goat 」和球隊的挑戰將會更加艱難。

目前超級盃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為匹茲堡鋼人和新英格蘭愛國者,兩隊都曾 6 度拿下文斯·蘭巴迪盃,而 Brady 一人就拿到了 7 冠,無愧是這項運動的史上最佳球星。

Source:NFL、CBS、ESP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