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iPhone 傳輸線終於要進化了!?蘋果新專利曝光:充電頭末端增加抗彎、耐磨強度

去年 iPhone 12 發表之前,曾有爆料達人聲稱 Apple 或將針對包裝盒中唯一僅存的 Lightning 充電線,改成耐用度更好的尼龍編織線設計,雖然最終成果發表並未成真,但或許也因為這樣,而讓 Apple 開始注意傳輸線的耐用性能,進而提出新專利意圖改進相關缺陷。

近日外媒在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網站上,發現了一份 Apple 充電線的專利說明,內容提到品牌有意使用更堅硬的材質,來增加充電線抗彎、耐磨的強度,特別是靠近充電頭的連接位置。不過該份文件中並未提及「Lightning」有關的字樣,這也不禁讓人猜測下一代新 iPhone (iPhone 13 或 iPhone 12s)是不是會捨棄使用超久的 Lightning 充電埠,改採 USB Type-C ,甚至全面改用無線設計?

不過提出專利申請並不代表真的會量產上市。不知道廣大果粉有私心喜愛的副廠傳輸線推薦?或是獨特的 Lightning 線材保護心法?歡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與我分享。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