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做自己最爽!美秀集團真的沒有在管你說什麼的,就是這麼無懈可擊!

相信有在關注獨立音樂圈的讀者,早已對美秀集團的名字十分熟悉,從純樂團式的〈細粒的目睭〉起手、〈擋一根〉搖滾與饒舌對撞的 Hit Song、〈我要你愛〉濃厚復古的爽快節奏,多變風格中,不變的是美秀集團對於音樂的強烈好奇與玩心!

關於美秀集團的那些定義

Dr.Martens 美秀01

Dr.Martens 美秀01
Dr.Martens 美秀01
Dr.Martens 美秀01

如果要定義美秀集團是什麼樣的團體,你們會怎麼說?

「從商業角度來看,我們超級不商業,如果要用A&R(Artist and Repertoire)的模式來說我們其實完全是逆著走。因為我們是自己的老闆!」修齊說完自信地笑著,其他團員也輕輕點頭,彷彿他們在看不見的維度裡已經有共識了。
「我們無懈可擊。」狗柏突然悠悠地說了一句。
修齊:「這不是完美的意思,是指找不到可以攻擊我們的點,就是我們無法被真的攻擊啦!」

美秀集團第一張專輯的表現可說是備受肯定,無論是專輯銷量、獲獎紀錄、傳唱度等,皆獲得不錯的成績,但美秀集團深知這不是他們做音樂的原因,他們只為了自己而唱、為自己而做。

Dr.Martens 美秀 02

Dr.Martens 美秀 02
Dr.Martens 美秀 02

修齊:「我們真的沒有在管大家要聽什麼的啦哈哈哈哈哈!」言簡意賅,或許也是這樣的藝術家性格,才得以打造出一首又一首像是〈米兒〉、〈小老婆〉等非典型神曲。

2021年的主要目標是?

冠佑:「演唱會、新專輯。」
修齊:「沒錯,新專輯一定要做,上一張已經是 2018 年了,老實說真的很久。如果有機會,演唱會也是要辦。」

關於〈殭屍王〉跟〈馬克吐溫〉

一直以多變風格著稱的美秀集團,近期也釋出了兩首歌的 MV,下方留言十分有趣,有人發現無法跟上美秀集團過於前衛的音樂步調,有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讚起來,當然也有人一聽再聽最終心領神會,悟出其中奧妙。

〈殭屍王〉這首歌確切是在說什麼?

狗柏:「達爾文,就是達爾文。」修齊點頭,也接著貼心地幫狗柏補充道:「這首歌其實是在說有限的資源下,誰能夠留下來,或是我們該如何繼續生存。『殭屍王是經過不斷地繁衍淘汰所留下的病原體』從正面解讀的話,就是我們要好好思考,如何在逆境中懷抱希望活下來。」
鍾錡:「其實我們確切怎麼想沒有那麼重要,如何詮釋歌曲是我們的事,但希望能讓觀眾體會出自己的感受。」

〈殭屍王〉這首歌的節奏詭譎,從電子元素下手實驗性極高,詞藻簡單暴力,若不細細探究,也可惜了這首歌的精工細節。

〈馬克吐溫〉這首歌確切是在說什麼?

修齊:「這是我跟狗柏一直想合作的導演做的,她叫林毛。那時候她有一個很想拍的劇本,跟馬克吐溫很合。製作期間,林毛擔心會有人看不懂,考慮刪減一些地方讓故事更直白,但我告訴她,如果妳覺得這樣是最好的樣子,就這樣上。」於是 MV 正式出生,而且是完美降世。

〈馬克吐溫〉運用大量的隱喻手法,譬如影片中的猩猩,在修齊的觀點裡那是更高維度的物種,可能象徵神佛、或是階級更高的人;而最後冰箱打開都是步槍,則暗指人們晚年的躁鬱與憤恨,彷彿一切都不如意般的厭世。若還沒有看過 MV 的朋友,趕緊來補上吧!

關於美秀集團的那些小事

對於曾經做過的歌,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情感傾注,團員們是否都有那麼一首最喜歡的「美秀的歌」呢?

Dr.Martens 美秀 03

Dr.Martens 美秀 03
Dr.Martens 美秀 03
Dr.Martens 美秀 03

最喜歡美秀集團哪一首歌?

修齊:「〈我要你愛〉,就是一首簡單暴力的歌,那個詞其實沒什麼意義,就是講起來很爽而已,如果你覺得有深度的部分,就是狗柏寫的哈哈哈哈。」

鍾錡跟婷文一致認為是〈馬克吐溫〉,歌曲中使用了頗具新意的合成器音色,樂手能發揮的空間也相當大。

Dr.Martens 美秀 04

Dr.Martens 美秀 04
Dr.Martens 美秀 04
Dr.Martens 美秀 04
Dr.Martens 美秀 04
Dr.Martens 美秀 04

覺得美秀集團有什麼特別的習慣或特色?

修齊:「我覺得是環保。」團員們先是疑惑,然後笑出來。
鍾錡:「對,我們不浪費啦!我們常常把很多活動剩下的食物,全部掃到保母車上。」
「我們這是減少圈內的浪費,也是減輕工作人員的負擔,啊對地球也比較環保啦!」修齊邊說邊笑。

這是第二次與馬汀的合作,美秀集團對馬汀靴有什麼印象或感覺嗎?

修齊:「大家很喜歡馬汀鞋,樂團好像都會穿,上次去我音樂圈朋友家,全部人都穿馬汀,結果害我們分不清楚誰是誰的。就是這麼誇張。」
鍾錡:「對,它就是一個男孩變成男人的象徵!」
修齊:「我覺得它真的是一個過程,我妹那時候想買一雙正式一點的鞋子,全家人直接帶她去馬汀買,就是一個成年禮的概念,成熟又好搭啊。」

▲1460 PASCAL ZIP | BLACK | $7,680、1461 ZIP | BLACK | $6,880。Dr. Martens 起源於 1960 年,舒適的腳感和硬派外型除了席捲當代的藍領階級,更在日後走進時尚、次文化族群的視野,現今的獨立音樂圈馬汀靴也像一個不約而同的符號,每當樂手遇見相同靴履,彼此便會會心一笑,就像英雄所見略同那樣自然。

▲1461 ZIP | BLACK | $6,880

無懈可擊的美秀集團

由五個幽默、爛漫,又截然不同的人組成的美秀集團,彷彿是一場美麗的意外,帶給樂迷們無限的想像與生命力,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能夠看到「無懈可擊的美秀集團」再次引爆話題!也預祝他們 2021 的目標「新專輯、演唱會」順利完成!

 

Editor_ Afu ( @afu_aka_wtf )

Photographer_ Chris ke photography ( @chriske417 )

Model_美秀集團 (@amazingshowtw)

Makeup_Hu Ning (@huningg) 、Zoe (@zoe_hair0717)、Moni (@momomoni_)

Info_ Dr.Martens (官網)

Special Thanks_Polo Ralph LaurenBarbourGU顏式重工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