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史上最糟的灌籃大賽冠軍是哪一位?「小跳豆」毫無爭議奪冠, Kobe 居然也上榜!

有人認為 Nate Robinson搶了Andre Iguodala 一座灌籃大賽冠軍。(圖/取自NBA TV推特)

在 NBA 的歷史中,曾經舉辦過 37 屆的灌籃大賽,而其中最經典的幾屆像是 2000 年和 2016 年球迷都已經相當熟悉了。近期有球迷在 PTT 上發文問道「最討厭的灌籃大賽冠軍」是哪一屆?讓人意外的是,人氣球星「黑曼巴」 Kobe Bryant 也有上榜。

大部分的灌籃大賽冠軍都是在競爭激烈中脫穎而出,絕對是真材實料。「半人半神」 Vince Carter 幾乎是公認史上最偉大的灌籃王,而「籃球之神」 Michael Jordan 、「人類精華片段」 Dominique Wilkins 、 Zach LaVine 和 Jason Richardson 等冠軍得主,也被視為是一等一的灌籃高手。

但有幾屆灌籃大賽冠軍,球迷認為不合格,不是花招重複性太高、缺少驚奇;就是失敗性太高,略顯濫竽充數;還有幾屆參賽球員競爭力不強,矮子裡拔將軍,名不符實。

發文者表示,去年灌籃大賽 Dwyane Wade 為首的評審親手賞給了 Aaron Gordon 又一次的亞軍,創造了「 9 分」梗,他認為絕對是最惹人厭的一屆灌籃大賽;另外「跳豆」 Nate Robinson 在 2006 年屢次失敗,卻靠「身高優勢」搶了 Andre Iguodala 的冠軍,也讓人印象深刻。

有人認為 Nate Robinson搶了Andre Iguodala 一座灌籃大賽冠軍。(圖/取自NBA TV推特)

有人認為 Nate Robinson搶了Andre Iguodala 一座灌籃大賽冠軍。(圖/取自推特)

此文一出立刻吸引許多鄉民的討論,大家普遍認同他的說法直言「難看的第一名 Nate Robinson +1 」、『為了矮子灌籃王等他灌成功都快睡著了,瞎捧』、「真的超拖臺錢的 等他灌進都累了」。

而 Kobe 奪冠的 1997 年也有許多人提到,有些人認為他以聯盟新人的身分勇於挑戰值得敬佩,但也有人認為他的招式確實有點乏善可陳,點出「Kobe實戰灌籃比灌籃大賽好看的多」、「kobe胯下灌籃就冠軍了,完全不敢想像……..」

看完上面這些評論,那麼哪一屆灌籃大賽冠軍又是你心目中最不喜歡的呢?

Source:PTT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