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品牌故事 | 美式工裝 ‧ 等級之最 Carhartt & Carhartt WIP

 

當要你選擇一件潮流界年度單品,你心中會浮現的品牌有誰?不管是潮流界中風行已久的重量級品牌、初生之犢的超級新星品牌,都將在潮流大賞中,逐一被身為潮流子民的我們審視、挑選。我們為您挑選的這數十個品牌,不只是在潮流大賞中入圍多項,更是你不可不知的經典,也才能一舉躍上你心中的地位、家中的衣櫃、以及永垂不朽的 『品牌故事』。

 

 

 

創辦紀事:

品牌創辦人Hamilton Carhartt 於1889年創立,Carhartt WIP 於1997年誕生。

最具代表性單品:

Heritage Line

品牌風格與創作精神:

強調高質量工作裝文明,產品多採用高級織物材料,可適用於任何極端惡劣的工作環境。

“Best In Class” 為品牌宗旨,以最高級訂製服裝為產品目標,其高品質、耐用性及舒適性為品牌特色。

 

 

 

 

擁有百年品牌歷史的美國工裝Carhartt,是來自美國紐約的一個工裝品牌。它的第一個產品使用了丹寧織物所製作的帆布工裝褲。這款帆布後來亦成為Carhartt商標布的品牌特徵。最初,Carhartt以製造丹寧布工裝褲起家,產品線包括了T恤、牛仔褲、工裝褲、外套、短褲、毛帽等各類配件,消費族群則以工人、農民及戶外愛好者為優先。

 

 

 

 

對於Carhartt 大家一定不陌生,但或許會好奇著Carhartt跟Carhartt WIP兩者間存在的關係是?

其實並不複雜,Carhartt WIP的出現是由於Carhartt在1994年第一次授權於美洲以外的公司做代理,這間代理Carhartt的公司是歐洲一間叫做Work in Progress的公司。由於兩國間文化上的差異,也造就了兩者截然不同的品牌風格,但可以確定的是,Carhartt所堅持的高品質、耐用性及舒適性是兩者間最堅韌的共同。Carhartt WIP與Carhartt最大的不同則是其將工裝風格結合了更多的城市環境元素,同時致力於滑板、BMX的街頭領域,改變了最早人們對於Carhartt既定的工裝印象,成為了年輕時尚的一個新興指標。

 

 

Carhartt WIP於2008年由Arnaud Faeh接手Carhartt WIP創意總監,他的出現帶給了Carhartt WIP的相當多的驚喜。這位20多歲的年輕總監於這幾年內,已與A.P.C.、SOPHNET、ADAM KIMMEL、mmJ 等各大街頭品牌合作,年輕化的趨勢卻不影響品牌固有的高品質保證,無法令人不刮目相看。

 

 

 

 

 

再來提到Heritage Line則是Carhartt最經典的款式,將工裝融合時裝元的系列,受到大眾所推崇。

 

 

 

 

2013新一季的系列中,你會看到不同於過去HERITAGE LINE的風格,加入了現代及生活感的服飾,具有修身及鮮艷色彩的服飾。

 

 

 

 

Carhartt,不是街牌也不是潮牌,嚴格點說來它是一個生活品牌。代表著對生活高質感的追求,是以男裝風格的三大主軸軍服、工作服及運動服做為發展而衍伸的生活品牌。

 

 

Carhartt 官網  &  Carhartt WIP  & Carhartt FB

 

 

身為潮流人,當然要熟知潮流大小事以及各個潮流品牌的歷史!當我們著用不同品牌的單品,我們便融入了它的文化與精神,或許是搖滾、或許是嘻哈、或許是離經叛道的憤世嫉俗!或許很難懂,但其實只要我們置身於品牌背景的歷史洪流中,我們便能更理解該品牌的堅持與傳統,我們也將更能相信,相信品牌在潮流文化中的角色與定位,也相信衣櫃裡該留有他的位置。

潮流大賞入圍單品:

1. Carhartt – Michigan Tee

2. Carhartt – Windbreaker Pullover

3. Carhartt – Vacation Jacket

4. Carhartt WIP – Western Pant

5. Carhartt WIP – Buccaneer Pant

6. Carhartt WIP – Johnson Pant

7. Carhartt × mastermind JAPAN  – siberian parka

>>前往潮流大賞進行投票<<

 

 

Edit_W.T.H.Text_LIG,Pic_Carhartt】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