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唏噓!昔日不屑千萬合約,「鎖喉手」 Sprewell 如今養不起家,還要向球迷募款為孫女治病!

NBA狂人Latrell Sprewell。(圖/取自Hoop Central Twitter)

近期美國鄉民在慈善網站 GoFundMe 上,驚見一個熟悉的名字,昔日 NBA 球星「鎖喉手」的 Latrell Sprewell 正在募資 3.5 萬美元(約台幣 98 萬),好為他的孫女治療白血病,對比昔日對 2100 萬美元續約合同不屑一顧的姿態,讓人唏噓。

今年 50 歲的 Sprewell 過去是 NBA 有名的狂人,其實他在場上的能力相當不錯,生涯場均可貢獻 18.3 分、 4.1 助攻、 4 籃板,在勇士就是一名出色的砍將,之後來到尼克幫助紐約締造了「老八傳奇」,生涯晚期在灰狼也有不錯的發揮。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atrell F. Sprewell(@ballinspree08)分享的貼文

不過比較起來,他在場下的爭議事件更引起球迷的興趣, Sprewell 最有名的脫序行為,就是曾掐住教練 PJ Carlesimo 的脖子,因此被聯盟給重罰禁賽 1 年。

之後在灰狼時,他已經 33 歲,表現開始下滑,但是性格卻依舊狂傲,球團為他開出 3 年 2700 萬美元的合約,他卻自認值更多,因此說出那句傳頌多年的名句:「我為什麼要幫助他們贏得冠軍?他們沒有為我做任何事。我在這打球有很多風險,我還有家要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atrell F. Sprewell(@ballinspree08)分享的貼文

Sprewell 生涯賺進 9706 萬美元(約 27 億 1239 萬台幣),退休時若有好好規畫理財,那已是億萬富翁,但就有如許多 NBA 球員一樣,他們退休後無業、揮霍金錢的速度又太快,晚景讓人唏噓。

Latrell Sprewell在慈善網站上募捐,希望大家能幫忙出錢給他孫女治病。(圖/取自Latrell Sprewell IG)

過去嫌錢太少的 Sprewell ,如今總資產只剩 5 萬美元,他 1 歲的孫女 Tessa 罹患白血病,因此他到網站上發文,希望鄉民能幫忙捐款給愛孫治病。他也承諾每一分錢都一定會用在醫療費上。

Source:Brobible

尼克隊歡迎Latrell Sprewell重回主場。(取自紐約尼克推特)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