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明星賽票選之怪現象! Doncic 親口承認 Lillard 更有資格先發,「字母弟」本季還沒得分卻獲得 10 張選票!

Luka Doncic 獲得先發資格,但有許多人認為 Damian Lillard更值得。(圖/翻攝自推特)

每年明星賽票選一定都會有人感到不滿意,今年也不例外。西區後衛方面,由 Stephen Curry 和 Luka Doncic 獲得先發資格,但有許多人認為 Damian Lillard 應比後者更值得入選,也引起討論。

由於此次 Doncic 和 Lillard 的票數相同,因此雙方比較球迷票數來決定誰得到先發資格,擁有廣大的歐洲票倉、帥氣臉孔又獲得許多女性選票的 Doncic 在這方面佔有優勢,最終也就此勝出。

不過今年 Lillard 在獨自帶隊的情況下,帶領拓荒者殺進西區第 4 ,獲得 34 %的球員選票;而 Doncic 的獨行俠則是在西區排第 10 ,只有 15 %的球員選票。

Luka Doncic 獲得先發資格,但有許多人認為 Damian Lillard更值得。(圖/翻攝自Blazers Nation Tweeter)

對此 Doncic 受訪時展現風度,謙遜地說「我沒想到自己會成為全明星先發,也許利拉德比我更值得。」

比較兩人的數據, Lillard 本季場均出賽 35.9 分鐘,能得到 29.8 分、 4.4 籃板、 7.7 助攻; Doncic 場均出賽 35.3 分鐘,能得到 29.1 分、 8.6 籃板、 9.4 助攻。

Luka Doncic 獲得先發資格,但有許多人認為 Damian Lillard更值得。(圖/翻攝自Mavs Nation Tweeter)

另外今年票選的怪現象,還包括有創紀錄的 310 名球員至少得到一張全明星球員選票,另外還有許多本季還沒出賽過、或是還沒得過分的球員獲得了選票,像是「字母弟」 Kostas Antetokounmpo 拿到了10 張選票,他本季還未得分;灰熊前鋒 Justise Winslow 有 2 票,但他超過一年沒有出賽過;暴龍後衛 Patrick McCaw 也有 1 票,他本季還沒上場打球過。

看到這有只能感嘆明星賽票選機制時常在改,但要真正讓人滿意,可一點都不容易。無論如何 Doncic 和 Lillard 都配得上先發出賽,只可惜在 Curry 長期霸占一席的情況下,想要在西區以後衛身分先發,真的是擠破頭都難啊!

Source:NBA

Kostas Antetokounmpo。(圖/翻攝自推特)

Justise Winslow。(圖/翻攝自推特)

Patrick McCaw。(圖/翻攝自推特)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