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周末潮級宅|2021年春季新番動漫推薦!「經典重製」對決「超期待新星」,漫迷絕對不能錯過的春季大亂鬥!

「周末潮級宅,在家看起來」,隨著春暖花開的季節即將迎來,2021 年首個新番季也將隨之登場,經過去年冬季的「群魔亂舞」後相信不少網友都度過了一個相當精彩的季度,但你以為今年的春祭番會這麼簡單地放過你的時間嗎?本周就讓小編帶大家提前看看 2021 年的春季番究竟有多麼凶猛,讓你超前部屬這「老中青」三代動畫大亂鬥的超強春季番吧!


2021 年春季新番動漫推薦

  • 《東京卍復仇者》

  • 《入間同學入魔了!》 第2季

  • 《通靈王》

  • 《我的英雄學院》 第5季

  • 《憂國的莫里亞蒂》 第2季

  • 《佐賀偶像是傳奇 捲土重來》

  •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 《哥吉拉 奇異點》

  • 《SSSS.DYNAZENON》


 

《東京卍復仇者》

自《東京卍復仇者》連載開始後我們就知道這部人氣漫畫肯定會動畫化,去年公布正式宣布動畫消息後更是讓一票粉絲興奮不已,而這部作品也終於要在 4 月 10 日起正式開播啦!《東京卍復仇者》這部作品融合了超能力及不良少年題材,頗有過去暴走族漫畫的熱血氛圍,原作主角「武道」本是一名一事無成的打工族,有一日無意間在電視新聞發現自己國中時的初戀「橘日向」與弟弟「橘直人」因幫派鬥爭所害,正當他感嘆歲月無情時卻被一位神秘人推下月台,沒想到回過神後竟發現自己回到了國中時期,在過去無意間遇上橘直人後他也藉機告訴對方未來的命運,沒想到雙方握手後竟神奇地回到現代,橘直人更因當年的勸告而存活了下來,為了將初戀帶出死亡的輪迴,武道便再度回到過去並踏上了拯救日向的道路。

該作在前期的劇情表相當豐富有趣,雖然原作目前的劇情相比前期顯得不完整許多,但仍然是部值得推薦的作品。但由於《東京卍復仇者》的製作是由作畫相當不穩定的 LIDENFILMS 製作,近期的《工作細胞 BLACK 》與《比方說,這是個出身魔王關附近的少年在新手村生活的故事》雖然表現良好,但過去也曾在製作出《火星異種》出過相當大的畫工問題,且本作的導演可是那大名鼎鼎的「初見浩一」,看來本作的作畫將有可能會是最大的危機。

 

《入間同學入魔了!》 第2季(目前時間未定)

 

人氣日常番《入間同學入魔了!》經過了兩年時光總算迎來第二季,身為一部日常搞笑番上季的表現相信大家有目共睹,不論是評價或是人氣都相當成功,將校園日常稿小的風格完美轉換到魔界世界中,更加了很多幽默的魔界風格搞笑,鮮明的人物個性也讓大家都很有記憶點,對於搞笑的節奏也更好掌控。《入間同學入魔了!》起源於樂於助人(倒霉)的主角「鈴木入間」,從一歲就開始為不適生產的父母工作,但他在 14 歲時卻被父母賣給了魔王當孫子,在進入惡魔學校後更陰錯陽差的成為「風雲人物」,各種搞笑的日常生活更是大獲好評,一改過去動漫迷們對於惡魔的邪惡印象。

本作同樣是由第一季的製作公司 BN Pictures 與同樣的製作團隊操刀,因此在作畫還有節奏掌控上就別太擔心啦。

 

 

《通靈王》

如果今年春季番要提前選出一部小編最期待的作品,那小編絕對會選擇重新製作的經典作品《通靈王》!自從去年宣布重製消息後,不知有多少7、8年級生因此興奮到巫力炸裂,這部由 Bridge 動畫製作公司所一手重製的作品就目前釋出畫面來說還挺忠於原作,光想到終於能夠在動畫上看到《通靈王》的真正結局就太令人興奮啦,這部作品絕對是必須一追的經典。

 

《我的英雄學院》第5季

作為 Jump 現代三本柱之一的《我的英雄學院》每季故事都相當精彩,目前也成為不少人每年必看的優秀作品。負責製作的 BONES 不但在過去幾部作品表現穩定,經歷幾部劇場版的製作後對於動作作畫的張力上也更上一層樓,無疑是近年最穩的王道戰鬥番。本作也將於 3 月 27 日開播,不管你有沒有在追《我的英雄學院》,這部動畫都相當值得一看。

 

 

憂國的莫里亞蒂》 第2季

在去年 10 月的秋季番中除了人氣一飛衝天的《咒數迴戰》外,《憂國的莫里亞蒂》應該算是其中人氣最驚奇的作品了,將大家耳熟能詳的「名偵探福爾摩斯」的死對頭「莫里亞蒂」作為故事主角,並以另一角度敘述兩人間的頂尖對決,不少網友在初見這部作品便深深陷入了這部魔改的犯罪作品中。如今第 2 季的 《憂國的莫里亞蒂》也將於 4 月正式開始播映,製作團隊也將是原班人馬迴歸,喜歡美男犯罪題材的讀者不彷在開播前先追完前一季吧。

本作的劇情以 19 世紀末的英國為背景,英國貴族莫里亞蒂雖然是階級制度的受惠者,卻一心想要推翻不公平的階級制度,因此他在收養兩名能力出眾的孤兒後便燒毀了豪華的宅邸,並將兩名孤兒偽裝成家族成員並繼承一切財產,一心推翻制度的他們在多年後策劃了多起暗殺貴族的計畫,且在事後刻意留下線索讓福爾摩斯偵破,讓其最後能夠將英國推向他們所期望的理想未來。

《佐賀偶像是傳奇 捲土重來》

以動漫之力帶起日本佐賀地區觀光的《佐賀偶像是傳奇》是一部風格獨特的動畫作品,劇中女團「法蘭秀秀」以殭屍特質+萌妹屬性獲得廣大好評,也成為不少不看妹子番的鋼鐵直男的入坑作。展獲好評的該作也在 3 年後再次播出續作《佐賀偶像是傳奇 捲土重來》,且動畫製作上依然由近年「風光歸來」的 MAPPA 一手操刀,以目前釋出的情報看來,這部的評價真的只有個「穩」字啊!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雖然我很想用「霸權社」三個字表達為何《Vivy -Fluorite Eye’s Song-》會如此受期待,但由於大多近年才入坑動漫的粉絲並不認識「WIT STUDIO」,所以小編只好跟各位娓娓道來了。《Vivy -Fluorite Eye’s Song-》是一部由 WIT STUDIO 製作的原創動畫,劇情發生在近未來,主角「維維」是一個為「尼爾樂園」工作的自律型人工 AI 演員,某日他遇見了另一個自稱為「松本」的 AI,沒想到松本竟然來自於 100 年後的未來,並將「與維維一起修正歷史,阻止 100 年後 AI 與人類之間發生的戰爭」視為使命。

就劇情來看 WIT STUDIO 依然使用了非常不熱門的主題,但就《大詐欺師》、《海盜戰記》的好表現來看,《Vivy -Fluorite Eye’s Song-》起碼會是一部作畫絕對不會失誤的佳作。

《哥吉拉 奇異點》

「哥吉拉 」這支屹立不搖的日和怪獸之王近年動作頻頻,今年即將上映的「哥吉拉大戰金剛」也是期待指數破表,而由「骨頭社」及「橘子社」協力製作的首部哥吉拉系列動畫《哥吉拉 奇異點》也將在 4 月正式上映,從預告釋出以來便受到不少網友的關注。

《哥吉拉 奇異點》的故事將會是一個全新的劇情篇章,預告中除了怪獸之王登場的震撼外,本作人物作畫中可以見到不少「2D 轉 3D」、「手繪加深線條」的美術手法,加上 Netflix 爸爸的資進注入,相信《哥吉拉 奇異點》絕對是特攝迷及動漫迷都能好好期待的優秀作品。

《SSSS.DYNAZENON》

喜歡燃爆作畫的動漫粉絲有福了,因為繼《動物新世代 BNA》的超高好評後,曾以史上最燃之作《KILL la KILL》打響名聲的「扳機社」今年也再度回歸,並將重操特攝機器人題材啦!

以熱血及流暢動作場面為特色的「扳機社」是不少熱血番愛好者的「指定信仰」,自從 2018 年後他們也開始製作特攝機器人主題的動畫作品,本次《SSSS.DYNAZENON》同樣改編自老特攝作品《電光超人》,並將故事背景卻以全新的設計出發,預告中我們能看到大量的 2D 轉 3D 技術手法,搭配上扳機社特有的作畫風格,看來春季番最燃作品的寶座又將內定啦!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