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視界|2021 NETFLIX 電影推薦「5 部音樂紀錄片」,除了饒舌還有 Daft Punk!

整日坐在沙發,蓋著被子,觀看影片是忙碌生活中最幸福的事,而現在加上全球疫情的關係,無疑大大強化了人們注重在家的舒適度。儘管目前還有許多新電影一而再、再而三的推遲,但事實上偶爾在類似 Netflix 等這樣的影音串流網站回顧舊電影也是不錯。剛好最近法國傳奇電音團體 Daft Punk 解散,我們便為各位整理了一份 5 部音樂電影清單(有些 NetFlix 沒有,可能得自行搜索),感興趣的朋友不妨瀏覽推介。

《I’ll Sleep When I’m Dead》

由導演 Justin Krook 執導的電影《I’ll Sleep When I’m Dead》,釋出時間為 2016 年,紀錄片述說了全球知名 DJ 身兼製作人 Steve Aoki 的工作日常,以及在日本家中的真實家庭生活,更談論到與他父親 Rocky Aoki(Benihana 日本餐影企業創始人)的深度關係。這部電影很精確的切入 Steve Aoki 成長背景相關,是造就了他性格以及成功背後的主要推動力。大家都知道 Steve Aoki 並沒有很常在螢幕前談討過「內心的自己」,如果你是他的粉絲,這部《I’ll Sleep When I’m Dead》在  Netflix 上的電影十分推介。

Hip-Hop Evolution

網路上固然有許多關於 Hip-Hop 的資料搜尋得到,但由這些開發歷史時代的先鋒來說或許更有說服力。一部於 Netflix 上端的音樂電影《Hip-Hop Evolution》,由加拿大饒舌歌手 Shad 主持,不僅追溯了這個當今世界主要音樂的早期歷史,例如從 DJ Kool Herc 開始等,還採訪了許多大家熟知的傳奇人物,包括:Flash and the Furious Five,Rakim,Public Enemy,NWA 等定義 Hip-Hop 的開路者。更清楚闡明了從 Disco 到 Gangster Rap 出現之後成為得主流脈絡等音樂上的多元文化結合,相信是嘻哈樂迷的必備之選。

This Was Tomorrow

紀錄片做為現今火紅的拍攝手法,深具真實也貼近日常,影業常常應用在不同的主題都獲得不俗的效果,其中《This Was Tomorrow》便是其中之一。這部電影著重在現場演譯「音樂」的重要性,通過採訪舞台上的知名 DJ 如 Steve Aoki,Afrojack,Dimitri Vegas 等人的看法。

《The Art of Organized Noize》

《The Art of Organized Noize》是來自亞特蘭大的 Hip-Hop 三人組,曾為以靈魂音樂作品而聞名的 Cee Lo Green,音樂女子組合 TLC,饒舌歌手 Ludacris(玩命關頭主角),流浪者合唱團 Outkast 等合作過音樂。但最著名的便是催生全球知名嘻哈團體《Dungeon Family》。如今,亞特蘭大做為「饒舌」的代名詞,這段《The Art of Organized Noize》紀錄片可以追溯到所有事情發生之前,包含 Trap 陷阱音樂等,講述遵循的商業決策以及他們如何製作音樂,還有是什麼使其當時的製作需要各別區分以及如何成功,仔細考究了他們的歷史和藝術。

Daft Punk Unchained

Daft Punk 做為電子音樂界最著名的團體,金、銀頭盔底下的人物打破了需要露臉才能成名的既定印象,想必大家應該也聽過他們不少的經典,如《Homework》、《Get Lucky》等。但如果各位是其粉絲,也不應該錯過他們的電影Daft Punk Unchained》,這部上映時間為 2015 年,並不是誇大的展示 Homem-Christo 和 Bangalter 兩位的傳奇,而是主要審視他們為何能夠持續的站在雲端,更採訪了當時與 Daft Punk  合作過的藝術家,例如 Giorgio Marauder,Pharrell Williams,Nile Rodgers 談及他們互相的工作方式,深入了解 Daft Punk 在音樂世界中的地位。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