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每週嘻癮歌單 │ 新加坡 X 南韓 兩大 Rapper 跨國聯乘,質感團隊 MANILA GREY 新作再發!

每週 COOL 將推薦最新釋出的嘻哈/ R&B 作品,即時分享給你來自世界各地最新的火燙節奏。

聆聽歌曲一:AI – 「Not So Different Remix feat. Awich」

闖蕩於日本歌壇 20 年的魅力女伶 AI,出道迄今遊走於 J-Pop、Hip-hop 和 R&B 等多樣風格,用著高亢的歌喉和動人聲線征服不少全球樂迷。在日本不少音樂獎項中獲取殊榮、也登上過數次的「NHK紅白歌合戰」,可以想見 AI 在樂壇所處的崇高地位,儘管已在音樂道路上奮鬥多時,但貌似到了現在、AI 仍為減少對歌唱的熱愛,不僅在去年的《IT’S ALL ME – Vol.1》中、找來 頑童MJ116 合作〈You Never Know〉,甚至在甫剛推出的《IT’S ALL ME – Vol.2》更攜手沖繩饒舌女王 Awich 共譜〈Not So Different Remix〉,用著歌詞傳達平權思想。

 

聆聽歌曲二:$tupid Young – Stupid Freestyle

早前因一名泰裔老翁被蒙面人推倒致死一事引發全球譁然,各方名人便紛紛在社群推廣 #StopAsianHate,目的就是減少可怕的種族仇恨。便因為著在美國有許多難言的種族問題發生在亞洲群眾身上,所以便讓不少生活在美國的亞裔 Rapper 會更積極地匯集各方能量展現實力,比方生活於 Long Beach 的 $tupid Young。

因環境問題、造就從小便開始從事幫派活動的 $tupid Young,曾因多項罪名被監禁,但爾後隨著摯友的去世、也令他更下定決心的從事音樂創作,並打算靠這條路功成名就。而創作力驚人的他,不僅在許多美國 Rapper 的作品中能看見他的身影,甚至他於 2020 年發行的《B.A.R.S (Vol. 1 )》作品中更找來  Jay Park、Jessi (제시) 、P-LO、China Mac 和 Ching 等一眾亞裔音樂人共同合作,精彩展現亞洲力量。

近期也積極發布作品的 $tupid Young,在稍早也帶來〈Stupid Freestyle〉大肆唱到幫派歌詞,比如 “I’m throwin up CRIP like I’m Tookie Williams” 此句既火辣也十足令樂迷玩味。

 

聆聽歌曲三:MANILA GREY – 00 Luck (Freestyle)

有著菲律賓血統的雙人饒唱團隊 MANILA GREY 自 16 年發跡後,便憑藉著獨到的音樂質感和視覺美學吸引樂迷關注,近期更經常被 Complex 報導、稱他們為新一代溫哥華樂壇的代表新聲。而自 2019 年發行完專輯《No Saints Loading》後,多以單曲形式釋出新音樂的  MANILA GREY 也於日前帶來〈00 Luck (Freestyle)〉,Soliven 和 Neeko 兩人又一饒一唱為粉絲呈現新 lit 作。

 

聆聽歌曲四:ShiGGa Shay ft. 박재범 Jay Park – uRight

新加坡大勢 Rapper「ShiGGa Shay」儘管在 2020 年 6 月甫剛發行完《S$》專輯,爾後也馬不停蹄地找來友好南韓 Rapper「Jay Park」合作〈uRight〉,雙方用著抒情聲線闡述濃情密意,讓作品在短短幾天便將突破 50 萬 Youtube 點擊,著實備受粉絲喜愛。

 

聆聽歌曲五:Shordie Shordie & Murda Beatz – Same N*ggas

在 2018 年發行首張 mixtape《Captain Hook》的 Shordie Shordie,憑藉收入其中的〈Bitchuary〉名聲大噪。除了是該首音樂驚人在 YouTube 上締造 7500 萬次觀看,也於 Billboard Hot 100 上打進到 41 位席次,可說是近年來旋律饒舌的著名人物。而據悉將作品取名為 《Captain Hook》的原因,便是 Shordie Shordie 認為自己所演繹的 Hook 都非常勾人,能讓聽眾都琅琅上口,如今透過許多數據也能看見其實力。

而憑藉大勢姿態,他與 Murda Beatz 也聯手於 2021 年 2/26 釋出《Memory Lane》專輯,稍早也曝光了收錄其中的〈Same N*ggas〉MV,再以旋律饒舌和魅力聲線引起樂迷注目。

 

聽完以上作品意猶未盡的朋友,也敬請關注 COOL 的「#每週嘻癮歌單」持續掌握到來是世界各地的最新節奏。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