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世界末日!Spotify 無預警下架上百組人氣 Kpop 音源,IU、MAMAMOO、Epik High 新專全都一片灰!

來自瑞典的 Spotify 在近年來一直穩坐音樂串流平台冠軍的寶座,自從 2013 在台灣上線之後也贏得了許多台灣樂迷們的青睞,不過就在今年的 3 月 1 日這一天,Spotify 忽然無預警的下架了諸多熱門 Kpop 作品,包括 IU、Epik High、MAMAMOO 等等多位歌手或者是團體的歌曲都已經無法在 Spotfify 收聽了!

img via youtube

img via billboard

事件的原因起於韓國的唱片公司 KAKAO M 提出,與 Spotfiy 之間的作品版權都在二月底正式到期,所以才要求平台下架。但根據許多網友與媒體的推論,KAKAO M 此舉很有可能是為了保護公司旗下最大的韓國音樂串流平台 Melon,所以企圖減少競爭對手並壟斷市場,所以才強硬的將公司所擁有的版權作品從 Spotify 下架。而 Epik High 的隊長 Tablo 也相當不滿的在推特上指責,當企業對藝術作品懷抱著貪婪之心時,受苦的總是歌迷與藝術家們,而 Epik High 的新專輯《Epik High Is Here》也無緣在 Spotify 中與全球歌迷見面了。

也有網友收集整理了所有受到影響的上百組音樂人名單,許多歌迷也都連聲哀號說要跳槽到 Apple Music 或是 youtube premium 吧!也希望這場風波可以早日解決,讓歌迷們都可以獲得自己應有的權益啊~

source/NM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