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雙 J」比不上日韓新生代? 網評台灣樂壇不如韓:找不出誰可以跟鄰國比拚

有「國際蔡」之稱的天后「Jolin」蔡依林、華語樂壇天王「周董」周杰倫或是天團五月天,都曾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在全球擁有一定的知名度及人氣。近日卻有網友質疑台灣樂壇沒人可以和鄰國比拼,引發正反方論戰。

「雙J」蔡依林(左)和周杰倫憑藉音樂實力名揚國際。(合成圖,取自 IG @jolin_cai@jaychou

有網友在 Dcard 以「台灣演藝圈是否停滯」為題發文,文中指出天后級的蔡依林〈甜秘密〉MV 點擊率為 39 萬,而南韓女歌手 IU〈Celebrity〉晚出近 1 個月, MV 點擊率卻高達 470 萬,兩者的觀看次數足足差了 10 倍之多。

IU(右)和蔡依林都是高人氣的實力派歌手。(合成圖,取自 IG @jolin_cai@dlwlrma

原 PO 也搬出周杰倫單曲〈Mojito〉的 2872 萬點擊,與全球坐擁高人氣的夯團「防彈少年團」(BTS)的 2.7 億觀看次數相比,寫道「不知道是否是雙 J 已經不流行」。

防彈少年團在全球坐擁高人氣。(圖取自 IG @bts.bighitofficial

接著,他開始列出自認為最有潛力的台灣新生代音樂人,包含曾獲「金曲新人」的持修及 ØZI 、「饒舌情歌小王子」高爾宣 OSN 、以《聲林之王 2》闖出知名度的女聲陳忻玥以及高顏值創作女歌手采子等人,而這些人當中,點閱率最高的歌曲也只有 610 萬。

ØZI(左起)、高爾宣、采子、陳忻玥及持修。(合成圖,取自 IG)

原 PO 最後下結論「說白了就是走不出國際」,更直言「我找不出台灣有哪個藝人的點閱率可以跟鄰國比拼ㄟ」,「最紅的蔡依林跟周杰倫都比不上鄰國的新生代」。

文章一出,網友反應兩極,有人表示認同「台灣音樂市場沒落是不爭的事實」、「(韓國藝人點擊)就算打折也比台灣多好幾倍是真的,光打開國際知名度就先贏一大截」,還有人點名楊丞琳的〈Bad Lady〉MV 慘不忍睹,直言「台灣的唱跳市場要走出國際還有很長一段距離」。

但也有網友認為「拿歌手和偶像團體比不太對吧」,偶像是靠顏值,歌手是靠實力很長壽,韓團粉絲會洗點擊率,這樣做比較不準也不公平。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