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玩酷子弟|「不求多個高分,只得完美無瑕的滿點」,一窺「小樂」吳思賢登峰造極的『斜槓人生』!

想到「小樂」吳思賢你會想到建國中學的優秀學生、熱舞社社長、出道即獲新進歌手獎的潛力歌手、近年活躍於戲劇舞台的一線演員、跨足商業領域的年輕老闆,完美詮釋「斜槓人生」的他也即將在今年釋出他的第三張錄音室專輯,5 年時光過去,如今的他不但沒有放下他肩上的「斜槓」重擔,反而選擇雙目直視這條困難重重的道路,將每個斜槓後的身分雕琢為完美無瑕的玉石。

info_Off-White蒙娜麗莎TEE(Off-White Taipei)、Alchemist格紋流蘇長褲( ‎Onefifteen初衣食午)

Q:近期的釋出的兩首單曲《我給的》和《依然你在》MV上使用了同個故事,在MV的拍攝上小樂有沒有貢獻什麼想法呢?

其實整個故事的架構應該還是豪豪導演跟老闆 Andy 哥主導,但這個故事確實是以我為出發點,因為基隆往返台北都是坐客運或是共乘計程車,這些出發點就是因為我以前有經歷過這段時間,我還是貢獻比較多在歌曲跟感情的部分。

Q:那未來會想嘗試自導影像嗎?

如果以後真的時間夠的話,因為我自己很喜歡演戲,在時間安排上等於要比別人多準備一塊東西,所以我自己是比較不會那麼貪心,當然以後有機會我也會想要嘗試,如果自己的歌又能自己對影像有想法,我覺得會是一個很完整的作品,但這兩年我會想先把目前這兩個角色做好做滿,再去涉略其他的。

 

Q:小樂的舞技一直都有在持續精進,最近的音樂作品中有機會再看到小樂的舞蹈登場嗎?

當然會,這裡偷偷說一下…其實我已經練了^^,我自己是對這個很有信心的,未來肯定也會讓大家看到的。

Q:那未來釋出的作品可能會有舞曲、甚至是搖滾或嘻哈類型的歌曲嗎?

當然,後面的歌也會也那種比較有 Beats 的歌,對 Hiphop 這個文化跟歌路我也是喜歡的,幫 P. LEAGUE+做的主題曲 《All the way 》就是一個新的嘗試,但現階段會比較專心在自己擅長的領域。

LACOSTE多彩拼接POLO上衣(LACOSTE)、Off-White丹寧褲(Off-White Taipei)、Converse Chuck 70(Converse)

Q:小樂近年在戲劇類表現出色,但之前你也曾透露將告別偶像劇,未來想接演更有挑戰性的角色,有什麼樣的角色是你很想挑戰的嗎?

我其實只是希望啦(笑),但是如果有好的劇本然後是偶像劇我還是會接,應該說我自己期許有一些機會可以演一些比較寫實、有挑戰性的,不管是公視、大愛或是劇本比較科幻的也好,我想讓自己接受一些不同的挑戰,讓自己磨練一下。

Q:會想挑戰一下反派角色嗎?

反派當然也想!但我這樣比較 Babyface 的臉可能大家在開反派角色的時候根本不會有我的臉,可是我是還是蠻想嘗試的,因為這也是種突破和挑戰。

Q:從小樂日常照片中可以發現小樂有在接觸一些聯名鞋款,近期的鞋款中你最喜歡哪一雙?(高筒+低筒)

我覺得每個人都要有一雙 Converse 1970Air Jordan 1!尤其是1970一定要有一雙黑的,穿搭性就是很萬能,而且穿舊了更會有種完全不同的感覺,一個鞋子如果設計的很複雜,那它帥是一件很合理的事,但像 1970 它設計這麼簡單卻能這麼好看就真的不簡單了。那 Air Jordan 1 只要你是喜歡球鞋或是嘻哈文化的,你看到所有的明星或設計師,他們還是很常著用,我覺得這是一個最經典的東西,大家都應該有一雙全白或是「芝加哥」這種經典配色。

低筒的話,我覺得今天我著用的「Tom Sachs x Nike Mars Yard 」穿十年也是百搭,像這雙鞋應該7、8年以上了,到現在如果要說低筒鞋它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像它這種有點設計卻有點古著感覺的鞋真的難找,只是這雙應該是蠻不好入手的啦(笑)。

Q:《依然你在》的 MV 回歸了制服年代,小樂能夠分享過去制服時期最常著用的鞋款嗎?

我以前高中讀建中,全身卡其色,那時候我最喜歡穿的就是白色 Air Force 1,學生穿這已經很奢侈了,我覺得學生不應該穿什麼聯名款,你就穿制服的沒必要在那秀鞋子,我自己真心給大家建議是「買鞋千萬不要受同儕影響」,你應該真心喜歡這雙鞋,或是覺得你的穿著配這雙鞋真的好看,我覺得這才是重點,不要受到同儕或是市場的影響,我往往看到搭配制服最帥的也是穿 1970。

Q:所以你比較不鼓勵學生玩昂貴鞋款囉?

我不鼓勵學生花太多錢在鞋子上,因為鞋子是消耗品,你一雙貴的鞋我可以買三雙白 For 穿三年,學生我一定會推薦白 For 給大家。

Q:平常私底下喜歡什麼穿衣風格?

我其實蠻常穿運動服飾的,因為我的行程常常除了工作就是去運動,最近我很瘋狂的開始練高爾夫,然後我自己幾乎每天也都會跳舞,所以我自己穿衣服常常會以運動風格為主,舒適度跟實用性都能讓我的生活比較好打理,現在比如 GUCCI 或 Louis Vuitton 都會出那種成套的運動服裝,我覺得這就是個符合我的生活但又可以有Style的一種穿搭方式,雖然穿這個去運動有點假掰啦哈哈哈~

Q:去年發現你入手了PS5,目前 PS5 有什麼喜歡的遊戲嗎?

其實這樣說可能大家會覺得很浪費,但我從 PS4 開始就只會玩 NBA2K 系列,因為跟朋友一起玩實在是太好玩了,一邊 PK 還能一邊垃圾話,很享受這樣的朋友聚在一起的感覺。

Q:既然你只玩2K,難道你有跟老闆黑人哥單挑過嗎?

其實我們時常 PK 啦,黑人哥的實力絕對也是演藝圈中一等一的(指 2K),但我…也不輸他喔,再三強調!我還是在說 2K 啦!

Marine Serre運動套裝、Heron Preston短T(all by ‎Onefifteen初衣食午)

Q:目前的斜槓人生小樂已跨足戲劇、歌手以及商業領域,最近不少人加入YouTuber、Clubhouse的行列,小樂有相關的規劃嗎?

其實自己沒有特別想這件事,畢竟就像你說得我已經斜槓蠻多東西的,像我除了歌手跟演員的身分外,我投資的飲料跟眼鏡都是時常要跟團隊一起開會的,但我有個東西能透露一下,這應該會是我五年內最後一個要搞的東西了,我跟兩個藝人朋友合資弄了一個新的品牌,會是一個彩妝保養類的品牌,而且男生女生都有產品推出,大家可以好好期待一下。

Q:接下來有沒有想完成什麼目標或是最COOL的事?

今年七月我會有一場小型的演唱會,自己會比較想把這個當作一個新歌演唱的舞台,那近期除了繼續跑宣傳、把該做的事做好之外,我應該會花很多精力在準備這個,戲劇上面也要看一些緣分,有時候要遇到好的劇本也不是說要就要,所以戲劇上可能還是會多觀察一下,目前就是全力衝刺將這幾年默默累計在音樂領域上的努力展現給大家。

編輯後記

近年越來越多藝人進入斜槓人生,但能將演藝、音樂、商業同時經營得如此有聲有色的小樂著實不簡單,訪談中處處謙虛且不貪心的他目標明確,並在眾多斜槓身分中站穩每一個舞台,對待所有事情就像他對於球鞋收藏的獨特見解般乾淨俐落,不求獲得眾多領域的高分,但一定要在自己選擇的領域取得完美無瑕的滿點,從音樂中注入一直以來不斷精進的舞蹈、渴望更難演繹的劇本角色藉此磨練自己、親自與團隊討論並在商業領域上追求更完美的表現,吳思賢未來的音樂作品肯定也將如同玉石般閃耀。

Editor & Stylist_ Victoria
Photograph _ 鄒紘超 (傑森 攝影工作室)
Design _ Kiwa
Special Thanks _ LACOSTEonefifteen初衣食午, Off-White, Convers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