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品牌故事 ∣ 美式工靴 ‧ 頂尖王者 RED WING SHOES

當要你選擇一件潮流界年度單品,你心中會浮現的品牌有誰?不管是潮流界中風行已久的重量級品牌、初生之犢的超級新星品牌,都將在潮流大賞中,逐一被身為潮流子民的我們審視、挑選。我們為您挑選的這數十個品牌,不只是在潮流大賞中入圍多項,更是你不可不知的經典,也才能一舉躍上你心中的地位、家中的衣櫃、以及永垂不朽的 『品牌故事』。

 

 

創辦紀事:

1905年由製鞋者Charles Beckman創立。

最具代表性單品:

RED WING #875、#8131、#9111、#1907等。

品牌風格與創作精神

堅持made in U.S.A,以耐磨好穿、經典外型的工作靴聞名。

 

 

被譽為「工作靴之王」的Red Wing Shoe,誕生於1905年美國明尼蘇達州的Red Wing City,由對鞋子有著無比熱情的Charles Beckman以及14名員工共同創立。以創辦城市為名的Red Wing Shoe,更溯其根源,將曾經統治該地區的偉大印地安酋長Red Wing(紅翼)的紅髮上插著白鳥羽毛形象,轉化成品牌商標,也就是經典的品牌紅羽毛LOGO。

 

1912年-1953年,包括讓鞋底更堅固的固特異延條(Goodyear Welt)、防滑耐用的橡膠鞋底等等製作技術,讓Red Wing Shoe成為勞動者的最愛,在此同時Red Wing Shoe也積極開發適合各式各樣作業的工作靴,奠定工作靴領導者的地位。

 

1980年Red Wing開始和日本合作,推出第一雙由日本人設計的日本限定商品,之後更因為木村拓哉本身的愛用,讓Red Wing成為家喻戶曉的超人氣商品。

圖片來自:Google

 

 

2005年7月30日,Red Wing Shoe Company慶祝成立百週年紀念,採用與一般#877相同的材料製造了一隻高16呎、長20呎、重2300磅的工作靴。

 圖片來自:commons.wikimedia.com

▲同時,Red Wing Shoes也以創辦人之名推出了100週年紀念款Beckman。

 

去年3月,亞洲第一間Red Wing Shoes旗艦店落腳台北東區,復古的紅磚牆搭配原木地板,重現Red Wing製鞋工廠的原貌。今年更進駐台北SOGO百貨,預定年中至台中拓點。

 

RED WING SHOES 台北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16號

電話:02-2731-9918

營業時間:14:00 -22:00

 

 

 

Red Wings Facebook

 

 

 

 

身為潮流人,當然要熟知潮流大小事以及各個潮流品牌的歷史!當我們著用不同品牌的單品,我們便融入了它的文化與精神,或許是搖滾、或許是嘻哈、或許是離經叛道的憤世嫉俗!或許很難懂,但其實只要我們置身於品牌背景的歷史洪流中,我們便能更理解該品牌的堅持與傳統,我們也將更能相信,相信品牌在潮流文化中的角色與定位,也相信衣櫃裡該留有他的位置。

 

>>前往潮流大賞進行投票<<

 

 

Edit & Text_Victoria,Pic_Red Wing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