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每週嘻癮歌單 │ Bruno Mars 聯手 Anderson .Paak 美聲登場!「數位串流之王」Drake 霸氣回歸!

每週 COOL 將推薦最新釋出的嘻哈/ R&B 作品,即時分享給你來自世界各地最新的火燙節奏。

 

聆聽歌曲一:Bruno Mars, Anderson .Paak, Silk Sonic – Leave the Door Open

自上月 26 號由 Bruno Mars 所公布了消息、他將與 Anderson .Paak 組合一支名為 “Silk Sonic” 的新樂隊後便讓許多樂迷期待,畢竟距離 Bruno Mars 上張個人專輯《24K Magic》已有 5 年的時間,雖說當中他也陸續與 Gucci Mane、Cardi B 等人曝光合作音樂,但許多聽眾仍舊希望聽見這位多變曲風的歌手能再次呈現自己的新面向,又再次締造讓人想不到的可能。

在今日 (3/5),由 Silk Sonic 樂隊所呈現的新曲目〈Leave the Door Open〉也正式曝光,透過兩人精彩的聲線共構、儼然讓聽眾置身於美聲中難以逃脫,使得留言區刷起一片好評聲量。這個由 Bruno Mars 和 Anderson .Paak 所共組的 Silk Sonic 將聯手打造全新《An Evening with Silk Sonic》並找來著名 Bass 手 Bootsy Collins 一同呈現音樂,想必會讓專輯散發更加濃厚的放克香氣,實在讓人期待整張作品的問世。

 

聆聽歌曲二:No Te Va Gustar, Nicki Nicole – Venganza

屢屢刷新小編想法的 20 歲的阿根廷新生代女聲 Nicki Nicole 到底潛藏多少才華?起初從 1 年多前 Nicki 所釋出的首部抒情歌曲〈Wapo Traketero〉上、我只認為她的抑鬱聲線很抓耳,豈料除了 R&B 外,她在〈Colocao〉又把 Latin Trap 把玩的可圈可點,能遊走於 Hip-hop、R&B 和 Pop 的能力,讓小編對 Nicki Nicole 的音樂都抱持的高度期待。

而現年僅 20 歲的她才剛獲得到拉丁音樂典禮 Lo Nuestro Awards 的「最佳新銳女歌手」後,便又馬不停蹄地與烏拉圭樂隊 No Te Va Gustar 呈現搖滾作品〈Venganza〉,除了在其中饒唱、也參與到合聲大肆展現好歌喉,能說音樂魅力大爆發!

 

聆聽歌曲三: GZUZ – KEINER KANN MICH FICKEN!

隸屬德國嘻哈團隊 187 Strassenbande 由多位 Rapper、刺青師和塗鴉藝術家組成。發跡自 2006 年,儘管團隊曾歷經團員的出走、抑或夥伴遭到政府逮捕,但憑藉著 GZUZ 在 2014 年與 Bonez MC 所合作的專輯《High&hungrig》打進德國專輯排行榜第 9 位候,除了是幫助 187 Strassenbande 團隊被群眾知曉,甚至 GZUZ 的聲勢也大幅擴張。但身上背有多項前科的他,就算歌曲〈Was Hast Du Gedacht〉迄今在 YouTube 上已締造 6600 萬次觀看,但他仍舊許多人詬病、指其行為的不當還有不良的音樂內容。

受到大量的貶低、以及德國政府的對待,GZUZ 便在稍早透過歌曲〈KEINER KANN MICH FICKEN!〉提出他對法院、政府的「差別罪刑」質疑。在歌詞中 GZUZ 認為除了法庭上的所有人都只想將其定罪、德國媒體也對他大肆批評,這一切的狀況讓他得到不合理的刑期。而〈KEINER KANN MICH FICKEN!〉不僅歌詞正面回應,在 MV 中 GZUZ 也找來大批士兵和配有機槍的戰車入鏡,目的便是想表達對政府的抗衡。

 

聆聽歌曲四:J. Balvin – Ma’ G

知名音樂人 J.Balvin 雖然 2020 年才剛釋出個人第五張《Colores》並在 Latin Grammy Award 上拿下 Best Urban Album 獎項,但創作能量爆棚的他,除了在爾後找來 Dua Lipa、Bad Bunny、Tainy 等人合作〈UN DIA〉曲目,在稍早又再次曝光〈Ma’ G〉的音樂錄影帶,並回歸到自己的家鄉 麥德林 進行 MV 拍攝。

作為現在拉丁曲風的領導者,此番的〈Ma’ G〉他又再以 Latin Trap 的方式呈現自己的生活,並在辦公室、街頭穿梭的意象,表達出自己逐步邁向成功的含意。

 

聆聽歌曲五:Drake – What’s Next

本週對全球樂迷而言肯定是驚喜連連,畢竟除了上述提到的 Silk Sonic、J.Balvin 還有像 Tory Lanez 都發布新作品,被樂迷引頸期待的 Drake 也於今日丟出《Scary Hours 2》的 EP,不僅找來 Lil Baby 還有 Rick Ross 助陣外,同樣也一併公布了〈What’s Next〉的 MV,透過導演 Theo Skudra 的鏡頭,讓 Drake 財大氣粗的氛圍淋漓盡致呈現。

作為可能是 Drake 最新專輯《Certified Lover Boy》的前導,《Scary Hours 2》的內容都被樂迷和粉絲細膩品味,而 Drizzy 也沒讓大家失望,雖說〈What’s Next〉的內容又再強調了他所締造的事蹟,但製作人 Maneesh & Supah Mario 卻在 beat 上加入 triumphant 的感覺和電子音色,致使〈What’s Next〉呈現獨到的磅礡之覺。而據悉這首作品的 chorus 有用到先前他與 Young Thug 合作歌曲〈What a Time to be a Slime〉的歌詞,所以〈What’s Next〉也被外界猜測是〈What a Time to be a Slime〉的完整版本。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