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想看自己買! Netflix 擬不再提供「多人共享帳號」

影音串流平台龍頭 Netflix 近年來推出許多優質的自製影視作品,深得觀眾喜愛,而平台推出的高級會員訂閱方案,用戶只需月付 390 元就能同時在 4 個裝置觀看影片,也是民眾喜愛 Netflix 的因素之一。然而,最近卻有用戶發現平台開始不定時要求驗證帳號,干擾觀影品質,對此,Netflix 官方也做出回應。

Netflix 。(圖取自 Netflix 官網)

Netflix 現有 3 種訂閱方案,其中,高級會員方案(Premium),一組帳號可允許 4 台螢幕同時使用,原先設定為家庭共享,但有許多人是揪三五好友分享帳號。然而,根據 Netflix 使用條款,此方案不可作為商業用途,也不能分享給非同住者使用。原先對此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 Netflix ,近期開始針對此類情形進行反制措施測試。

Netflix 擬不再提供多人共享帳號。(圖取自 Netflix 官網)

綜合外媒報導,國外有部分用戶表示,近日要用朋友的帳號登入時,會跳出提醒「若您沒與帳號所有人同住,您需購買自己的帳號觀看」,並附上使用者試用 30 天的連結。同時,平台也會讓使用者以簡訊或電子郵件進行身份驗證,確保共享者為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家人或親友。

對此, Netflix 官方坦言這是為確保帳號被合法使用,於最近開始測試的新功能。目前僅針對電視用戶,未來是否全面實施還有待評估,希望用戶別貪小便宜違規使用。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