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大嘻哈時代》還沒開播卻先聞到火藥味?政大黑音「小卡比」釋出音源、直言 “直播在那撒仇恨、由我先來打頭陣”!

《大嘻哈時代》未撥話題卻持續展開。不僅在《大嘻哈時代》海選結束後,饒舌歌手 V 便率先開砲釋出《大嘻哈時代Diss》對著節目組和導師 剃刀蔣 開砲,不僅爆掛到節目存在著「內定」黑幕,甚至公開質疑 剃刀蔣 的選人標準,並在網路上刷起一波 「#剃刀不舉」的熱潮,儼然讓不少觀眾對《大嘻哈時代》感到失望。

而《大嘻哈時代》到底有沒有存在「內定」黑幕,雖說導師 大支 已出面透過長文澄清到「絕無此事」,但仍舊被不少群眾持續懷疑。雖說這羅生門叫觀眾看不清,但卻有著不少參與《大嘻哈時代》的選手也出聲、發歌力挺節目組,譬如在台北場海選拿下「進棚資格」的政大黑音選手 ─ 小卡比 便釋出〈大嘻哈時代〉的作品表達想法。

與 V 相同、小卡比 同樣拿出了老學校的 beat 譜詞,但在內容方面卻與 V 大相逕庭,甚至在敘文上 hashtag 到「要蹭大家一起蹭​」和「剃刀有舉」的文字,貌似對著 V diss track 做出回應。這首交由政大黑音 JimWu 編曲、張瑜 混音的 〈大嘻哈時代〉,除了在歌詞 s/o 到先前與台大嘻研合作的力作〈新世界cypher〉外,後續 小卡比 貌似更把砲口對準了 V,饒到 “好了啦留下都是內定,有實力通通先走、十強合約怎麼不來簽我” 和 “直播在那撒仇恨、由我先來打頭陣“,疑似就對著 V 搶先曝光的「內定說」和直播作出回應。

當然,以歌做出交流、切磋,肯定是提升水準以及熱絡台饒的方式,譬如於這首〈大嘻哈時代〉上,就能聽見到 小卡比 很棒的聲音掌握外,更能發現到像「手起刀落」「狗屁操作」的四韻安排,細膩的歌詞受到不少聽眾激推!而在 小卡比 為《大嘻哈時代》節目發聲後,會不會有更多的創作者出歌力挺、抑或者是跟隨 V 的腳步向節目抨擊呢?就待 COOL 的持續追蹤。

 

source / 小卡比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