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品牌故事 ∣ 港台指標 ‧ 亞洲新霸主 CLOT

當要你選擇一件潮流界年度單品,你心中會浮現的品牌有誰?不管是潮流界中風行已久的重量級品牌、初生之犢的超級新星品牌,都將在潮流大賞中,逐一被身為潮流子民的我們審視、挑選。我們為您挑選的這數十個品牌,不只是在潮流大賞中入圍多項,更是你不可不知的經典,也才能一舉躍上你心中的地位、家中的衣櫃、以及永垂不朽的 『品牌故事』。

創辦紀事

2003年,由Edison Chen及Kevin Poon創立。

最具代表性單品

在美式風格中加入東方元素的系列單品。

品牌風格與創作精神

和志同道合的兄弟團結一心,透過大家的力量發揚亞洲潮流文化。

 

CLOT是由Edison Chen(EDC,陳冠希)及Kevin Poon(潘世亨)於2003年成立,是一間集合時尚潮流的公司,2004年以『Clot x Devilock x 太陽計劃大會Tee 』為始推出自家品牌CLOT的產品。之後陸續以與其他友好品牌聯名的方式推出商品,包括Nike、adidas、Levi’s、A BATHING APE、NEIGHBORHOOD、NEXUS7等等,直到2008年才開始推出完整的Collection。

圖片來自:www. hypebeast.com

圖片來自:www. hypebeast.com

圖片來自:www. hypebeast.com

▲CLOT 2008 Fall/Winter C.S.A.(CLOT Salvaiton Arym) Collection形象照。

 

 

CLOT中文解釋為凝結,以此命名可以看出Edison及Kevin希望和志同道合的兄弟團結一心,透過大家的力量發揚亞洲潮流文化。而品牌LOGO是英文字母C-L-O-T由左至右的抽象組合,而標準色紅色是血的顏色,血的凝結意味著內在團結的力量。

 

 

CLOT擅長在美式風格中加入東方的元素,而最具代表的經典圖騰之一Alienegra荊棘系列,首度出現在2006年,由CLOT與新生代藝術家Madsaki、新一代日本設計師KAZUKI聯手出擊,共同催生而成。經過一年一年不斷的進化,更多元的配色與藝術家的合作,更將CLOT的Alienegra系列推上亞洲潮流的頂端。

▲CLOT x MADSAKI x KAZUKI x KAWS 「KAWS ERGA」ALIENEGRA。

 

▲CLOT x Head Porter Alienegra Camo Bags系列。

 

 

CLOT旗下店舖JUICE目前在香港、上海、台北及吉隆坡均有分店,每間JUICE的LOGO顏色都代表著CLOT期許該店鋪的發展與象徵。JUICE TAIPEI選用橘粉色,是因為開設時間2010年4月正值春天,也代表了台灣FANS的熱情。除了CLOT自家品牌之外,JUICE TAIPEI店內還販售CASH CA、DENIM by Vanquish、Head Porter、Herschel Supply & Co.、Rivieras、adidas、CASIO、VANS、Puma等品牌。

JUICE Taipe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38號

電話:02-2751-3227

 

 

CLOT 官網   &   CLOT Facebook   &   JUICE 線上商店

 

 

身為潮流人,當然要熟知潮流大小事以及各個潮流品牌的歷史!當我們著用不同品牌的單品,我們便融入了它的文化與精神,或許是搖滾、或許是嘻哈、或許是離經叛道的憤世嫉俗!或許很難懂,但其實只要我們置身於品牌背景的歷史洪流中,我們便能更理解該品牌的堅持與傳統,我們也將更能相信,相信品牌在潮流文化中的角色與定位,也相信衣櫃裡該留有他的位置。

潮流大賞入圍單品:

1. CLOT – 民族風圖騰 Logo Tee

2. CLOT – Dynasty Lucky Bronze Denim

3. CLOT × adidas × kzk – kzkLOT Superstar 80’s

4. CLOT × VANS – Classic Slip-on

5. CLOT × CONVERSE – Pro Leather HIGH TOP

6. CLOT × Stussy – 蛇年紀念 Tee

7. CLOT × Stussy – R.O.C. Tee

8. CLOT × VOLT – 牛仔褲

9. CLOT × MOSLEY TRIBES – TRIBES sunglasses

10. CLOT × Alienegra × KAWS – Dissected Egra Parka

11. CLOT × Disney × Medicom Toy – 400% 3 Eyed Mickey

>>前往潮流大賞進行投票<<

 

 

Edit & Text_Victoria,Pic_CLOT & 網路搜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