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馮小剛翻拍中國版《忠犬小八》! 狗換品種改名「八筒」

2009 年上映的美國電影《忠犬小八》改編自真人真事,主角為日本東京澀谷的「忠犬八公」,因故事感人多次被翻拍成電影,如今傳出中國也要翻拍,引發熱議。

電影《忠犬小八》感動無數人。(圖翻攝自 IMDb)

「忠犬八公」是日本史上的傳奇忠犬,它生前都會去東京澀谷車站迎接主人下班,然而,主人某天因腦溢血不幸驟世,八公仍每天到車站等候,一等就是 10 年,原名阿八的它因此受封「忠犬八公」,東京澀谷車站外還設置一座秋田犬銅像紀念,該銅像已成知名觀光景點。

美國翻拍電影《忠犬小八》。(圖翻攝自 IMDb)

「忠犬八公」的故事在 1987 年首度搬上大螢幕,被翻拍成日本電影《八公犬物語》,在當時創下 54 億日元(約新台幣 14 億元)的驚人票房,成為當年的票房冠軍;美國也在 2009 年翻拍成《忠犬小八》,同樣讓觀眾感動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電影獲得極高評價。

中國版《忠犬小八》將由馮小剛主演。(合成圖,取自 Weibo 电影忠犬八公

近日傳出「忠犬八公」將翻拍成中國版,找來名導兼演員的馮小剛主演,引人注目的是,中國版的《忠犬小八》,將原本的秋田犬換成中國土狗「中華田園犬」,而狗的名字也從八公改成「八筒」,電影海報已於 18 日釋出,預計在 2021 年 12 月 31 日上映。

中國版《忠犬小八》狗換品種改名八筒。(圖取自 Weibo 电影忠犬八公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