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新款洋裝爆抄襲法國品牌 Maje! 昆凌自創品牌發聲明澄清:巧合

昆凌與「周董」周杰倫於 2015 年步入禮堂,婚後育有一對兒女,近年來更進軍好萊塢發展,愛情事業兩得意。除了演員身份,昆凌也有自創服裝品牌 JENDES 以及隱形眼鏡品牌 QUINLIVAN ,副業經營有成。然而,其服裝品牌最新一季部分款式與巴黎時裝品牌 Maje 相似度極高,被質疑涉嫌抄襲,對此,昆凌和品牌雙雙發聲明澄清。

昆凌於 2018 年成立時裝品牌 JENDES 。(圖取自 IG @hannah_quinlivan

昆凌成立的個人品牌 JENDES 在 2018 年 7 月於紐約首次發表 DEBUT COLLECTION ,系列以昆凌喜愛的翻領露肩、異材質拼接、不對稱設計等元素作為設計主軸。由昆凌擔任創意總監親自設計服裝,風格多元,受到不少年輕女性喜愛。

昆凌於 2018 年成立時裝品牌 JENDES 。(圖取自 IG @hannah_quinlivan

近日,卻有民眾爆料 JENDES 2021 春夏系列的拼接露肩襯衫洋裝,與知名巴黎時尚品牌 Maje 2019 春夏系列推出的洋裝雷同,兩者同樣是無袖襯衫配上風衣式的格紋洋裝,無論剪裁、設計都非常相似,涉有抄襲之嫌。

個人品牌 JENDES 2021 春夏系列洋裝(右)被指抄襲法國巴黎品牌 Maje。(合成圖,翻攝自 Maje、JENDES 官網)

對此, JENDES 發聲明表示「此商品是延伸自先前的系列設計」,只是在布料選擇上與國外品牌相似,才造成這次的巧合。此外, JENDES 也指出品牌在 2018 年 7 月及 2019 年 11 月都曾發表過類似設計,時間早於 Maje 的 2019 年,駁斥抄襲一說。

品牌主理人昆凌也發聲明「經由這次事件,會嚴正地請 JENDES 全體同仁更加戒慎小心,避免日後相關事件再次發生。 也謝謝大家對於 JENDES 的關注。」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