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透過〈It G Ma〉點燃全球狂熱!Keith Ape 竟意外曝光嚴重病情、並直言 “想用僅存的時間,把自己全心投入音樂創作”

遙想 2014 年由 OG Maco 所呈現的〈U Guessed It〉儼然掀起一波全球 hardcore rap 的風潮,這備具躁動氛圍的陷阱音樂、光是透過撥放音樂 intro 的鋼琴聲便能讓現場觀眾暴動。而這股風潮也接連影響亞洲地區,便也出現了像 Keith Ape 這樣的饒舌歌手創作出力作〈It G Ma〉並轟動世界。

〈It G Ma〉在當時有多火?不僅此 MV 在 YouTube 上已締造近 8000 萬次的觀看外,從原版合作到 KOHH、再由 remix 版本合作到 A$AP Ferg 和 Waka Flocka Flame 等人,便能知曉此取不但在亞洲區獲得成功,甚至更讓許多美國樂迷也為之瘋狂,而 Keith Ape 在 SOBS 的表演、甚至被 The New York Times 評選為年度前 40 的躁動演出,著實能想見這位南韓 Rapper 有著多麼精采的饒舌能量。

儘管之後,讓喜愛 Keith Ape 的樂迷期待到的除了是一系列的 featuring 單曲外,就是來自 2018 年的《Born Again》專輯。而在這之後、這位來自 The Cohort 團隊的 Rapper 便無音樂作品的釋出,豈料在稍早 Keith Ape 的 instagram 最新貼文上,讓樂迷等待到的不是嶄新音樂的到來、反倒是 Keith Ape 公佈自己生命將快走到盡頭的消息。

Keith Ape 講到醫生向他說道、他只剩下 3 到 6 個月的生命可以存活,所以 Keith Ape 便是想透過這則貼文向全世界的音樂人發送消息,表示到他可以無酬地 feature 到任何的音樂作品,而條件只是要讓 Keith Ape 能在創作中投入到自己的靈感,並寫下 “I WANT LEAVE MY NOISES AS MUCH AS I CAN BEFORE I LEAVE THIS PLANET” 的文字,傳達想要到僅剩的時間、將自己的一生貢獻給音樂,直到最後。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EITH APE’21⊕(@chrt_keithape)分享的貼文

而當此消息一被曝光,除了聽眾群情激憤地傳達不願相信的留言外,也能看見 dumbfoundead、Psy.P、Jin Dogg、YoungQueenz 和 Kim Lee 等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人接連現身,祈禱他能繼續平安,但意外的是,Keith Ape 也在留言區講到 “Talk music not my heath that’s all i care bout” 積極呼籲著群眾請更加關注到他的創作、而非自己的病情。

Keith Ape 這位影響亞洲嘻哈音樂的巨擘人物,深刻地為 2010 年代的饒舌音樂做出莫大貢獻,如同當初 88Rising 的 Sean Miyashiro 對他的評價「It G Ma 有著影響世界的潛力」一樣,Keith Ape 著實書寫下亞洲陷阱世代的經典之作,小編在此只能由衷的祝福到 Keith Ape 的病情能夠好轉,繼續在這個世界投注下更多他的精神、音樂。

 

source / Keith Ap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