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品牌故事 | 一代巨星 ‧ 光榮重返 Reebok

當要你選擇一件潮流界年度單品,你心中會浮現的品牌有誰?不管是潮流界中風行已久的重量級品牌、初生之犢的超級新星品牌,都將在潮流大賞中,逐一被身為潮流子民的我們審視、挑選。我們為您挑選的這數十個品牌,不只是在潮流大賞中入圍多項,更是你不可不知的經典,也才能一舉躍上你心中的地位、家中的衣櫃、以及永垂不朽的 『品牌故事』。

 

 

 

 

創辦紀事

創辦人 Joseph William Foster,1895年於英國成立,至1960年更名為Reebok。

最具代表性單品

PUMP系列鞋款

品牌風格與創作精神

「運動員希望能夠跑得更快」為其最初運動品牌概念。

 

 

Joseph William Foster是一位短跑選手,為了能夠跑得更快,投入研發自己的釘鞋「Foster」,不停改進技術並創立品牌Foster Deluxe Spike,釘鞋為短跑帶來了50年的歷史性變革。Reebok品牌名稱來自於南非荷蘭語,意思是短角羚羊,反映其品牌創辦理念:「運動員希望能夠跑得更快」。

Reebok在美國曾創下 150 萬美金的銷售紀錄,但Nike和Adidas的崛起也讓Reebok面臨市場切割的困境。

 

於是Reebok在1982年推出女性專用運動鞋Freestyle,領先他牌進入女性市場。1989年更推出第一雙PUMP充氣籃球球鞋款,PUMP系列熱潮再起,一舉成為Reebok經典科技鞋款。過去PUMP也曾推出這支廣告,毫無疑問是與其對手Nike Air較勁。

 

1994 年Reebok繼續推出充滿科技感的INSTA PUMP FURY 慢跑鞋款,PUMP FURY 充氣、避震、包覆、輕盈等特性,都讓這雙PUMP FURY穩坐經典地位,時至今日依舊有許多愛好者與支持者。PUMP FURY也經常推出聯名款式,與流行貼近,其中與CHANEL聯名的黑白山茶花走秀限定版PUMP FURY更是收藏家心中的夢幻逸品。

 

除了現在廣為人知的科技鞋款PUMP FURY之外,對六、七年級的潮流人來說,Iverson 也是重要指標之一。沒錯,Reebok最有名氣的代言人非戰神Allen Iverson 莫屬,他精湛的球技與靈活的速度表現,打破大家對他183公分身高的質疑,也讓Reebok Question系列鞋款大受歡迎,在1997年更為他打造了Answer系列鞋款。戰神經典代言名句「I am what I am」,對許多人來說,Iverson都是不可取代的年輕記憶、熱血歲月。

▲Reebok Question Mid 

▲Reebok Answer IV

雖然 Reebok 在外敵不斷的情況下,仍保有老牌子的韌性,見招拆招地發展出許多鞋款,但仍在 2006 年被 Adidas 所收購。2007年曾一度退出台灣市場的Reebok,也於2011年也重返台灣,並積極推廣品牌知名度,盼能重新讓年輕一輩消費者延續Reebok的黃金時代。

 

 

Reebok 官網   &   Reebok Facebook

 

 

身為潮流人,當然要熟知潮流大小事以及各個潮流品牌的歷史!當我們著用不同品牌的單品,我們便融入了它的文化與精神,或許是搖滾、或許是嘻哈、或許是離經叛道的憤世嫉俗!或許很難懂,但其實只要我們置身於品牌背景的歷史洪流中,我們便能更理解該品牌的堅持與傳統,我們也將更能相信,相信品牌在潮流文化中的角色與定位,也相信衣櫃裡該留有他的位置。

潮流大賞入圍單品:

1. Reebok – Question Rerelaunch

2. Reebok – Kamikaze II

3. Reebok – Classic Leather

4. Reebok × Verbal × AMBUSH – Pump Fury Hls

5. Reebok × WHIZ – Insta Pump Fury

6. Reebok × atmos – Insta Pump Fury

7. Reebok × MARVEL – Insta Pump Fury

>>前往潮流大賞進行投票<<

 

Edit & Text_larheip,Pic_Reebok & 網路搜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