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網友激推 “說的真好”!馬思唯 除了直言「嘻哈拯救了我」、更公開呼籲饒舌歌手「如果你要做 Rapper、那就更需要做點功課!」

倘若說 馬思唯 現在正處在中國說唱圈的頂端位置,我想應該會少人會質疑。雖然前幾年發生由 CDC 和 Spu Music 間的火爆牛肉讓人記憶猶新,而 大傻 那首〈一挑五〉更被視為是強而有力的止戰象徵,但不論是人氣、姿態,「馬師」除了逐步踏往世界樂壇、也接連與許多知名 Rappers 相繼合作,由此能想見 馬思唯 現處的火燙姿態。

photo via AFewGoodKidsRecords weibo

而近期在中國展開《黑馬巡演》的 馬思唯,不但在各個城市上精彩演出新專輯內的多首歌曲,甚至在間奏時間也與群眾談及了「嘻哈文化」對他的影響以及重要性,並重磅直言到 “Hip-Hop Save My Life”!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1 Spot for Chinese Hip Hop(@zhongtv)分享的貼文

馬思唯 誠摯說到:「現在唱說唱的人越來越多,但大家不要忽略了說唱是從 Hip Hop 這個文化產生的。我為甚麼是這樣子,為甚麼是這種生活態度,是因為我一直受到 Hip Hop 文化的影響,我的偶像 50 Cents、Big L、Bow Wow、Fabolous、Soulja Boy 都是我在讀書的時候聽的那些人。因為我馬思唯現在有能力了,能夠讓你聽到我。你覺得你喜歡我,我感謝你,但是我想讓你們知道,這背後是關於文化的東西。你如果喜歡這個東西,你多去搜索一點。」馬思唯 以此話去希望群眾不但能愛上這種音樂種類外,更能去嘗試認識、理解文化,知道這個文化的全貌並不是只有 “說唱”;甚至爾後 馬思唯 也給了現在 Rappers 建議、說到「如果你要做一個 Rapper,你更是需要做一點功課。這是關乎於這個文化,所以我覺得因為現在有更多的人認識我,我有這個責任、我要讓你們知道,Hip-Hop Save My Life!」

 

source / weibo , 馬思唯 , AFewGoodKidsRecord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