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這兩個中年大叔怎麼這麼帥?雷恩葛斯林+布萊德利庫柏=《末路車神》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好吧,大家應該都對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不陌生,不論是《醉後大丈夫》或《天龍特攻隊》,又或是奧斯卡提名的《派特的幸福劇本》;總而言之,他已經從漂亮的白人帥哥,漸漸地展現出演技跟迷人魅力了。但其實現在問些人,好萊塢有另個很有魅力的男演員,而且是男女都喜愛的帥哥;他就是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他演過《手札情緣》跟HBO偶而會播的《熟男型不型》,還有酷到翻的《落日車神》。基本上,《落日車神》已經是現代影癡們極推崇的當代暴力美學新經典,大推這有點偏門又異常精彩的B級片。(是啊,誰跟你說B級片一定要有殭屍跟大奶妹的?)

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

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

text_Gregory Wu , photo_威望國際

 

其實《落日車神》在台灣上檔的時間很短,就連電影台也很少播,雷恩葛斯林跟之前在愛情片中的演出差很多,但也讓男生開始覺得「靠!這傢伙也太帥了吧!」。他與布萊德利庫柏在《派特的幸福劇本》中展現的演技不同,幾乎沒什麼台詞,但卻能用眼神殺死人!當然,布萊德利庫柏目前行情看漲,再加上他原本就是個帥哥,未來補上阿湯哥或小布逐漸逝去的魅力是大有可能。所以囉,《末路車神》有這兩個帥哥合作,怎樣都會有話題的。

 

但是千萬別被片名矇騙了!《末路車神》跟《落日車神》(是怎樣…)一樣,從根本上跟動作片絲毫沒有太多瓜葛,講的是劇中人的滄桑故事啊。老實說,光看卡司跟簡易版摘要,還真像警匪動作片咧。《末路車神》的重點在父子之情,而以庫柏演的警察,以及葛斯林演的特技飛車手來鋪陳。劇情架構算是老梗,甚至是《落日車神》的梗,總之雷恩葛斯林的前女友帶著小兒子出現,為了生命之所愛而犯下滔天搶案;庫柏自然是捉強盜的官兵,只是他的職涯與家庭生活,其實是有著秘密的。不曉得大家有沒看過阿湯哥跟傑米福克斯演的《落日殺神》(是怎樣啦!片名都要取這麼像嗎!),在沉穩的劇情及畫面中,流露著讓人震撼的力道,不用靠爆破也無需電腦特效。這些片名很像的電影,即使被歸於非主流,卻是魅力無窮啊。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