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見識大英帝國威能!Triumph TE-1 電動跑車輪廓揭曉!

Triumph TE-1
Triumph TE-1

由 Triumph 凱旋機車在 2019 年發起的 TE-1 研發計畫,除了車廠本身投入研發,更邀集了專精在電池、馬達專長的英國企業和學校共同組成,幾乎可說是傾全大英帝國的能量將電動跑車實體化!近期 Triumph 也終於更新了下進度,釋出 TE-1 的輪廓與動力系統!

Triumph TE-1

除了 Triumph 開發 TE-1 所需的車架,電池系統則是交由 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也就是知名的 F1 車隊 Williams 轉投資的動力研發部門負責,電動馬達的相關技術則是由 Integral Powertrain 進行製作,並且交由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整合各家資源,來打造 TE-1 的完全體。

Triumph TE-1

Triumph TE-1

由 Triumph 所釋出的草稿來看,TE-1 的外型還頗像自家經典的 Speed Triple 系列,裸把的街車造型、並列雙頭燈,以及單搖臂、中置後避震的設計,充電孔位直接設在一般車款的油箱處,單人座的設計讓車尾顯得十分俐落,但相信到時還會有雙座的選擇就是。

Triumph TE-1

不過相對經典的外型,更勁爆的是整套動力系統,電池加上馬達也不過 10 kg 重,卻可榨出高達 177 PS 的最大馬力!想想前陣子才推出的新一代 Suzuki Hayabusa 隼,1,305 c.c. 大排氣量催生出 190 PS 的表現,雖然 Triumph 還未透漏 TE-1 更加詳盡的數據,但真要量產這對尬起來 … 真的只有精采而已啦!

Triumph TE-1

Triumph TE-1

Source / Triumph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