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每週嘻癮歌單 │ 齊聚全球女力嘻哈!哪位「女生 Rapper」的新作品、最能抓住你耳朵呢?

每週 COOL 將推薦最新釋出的嘻哈/ R&B 作品,即時分享給你來自世界各地最新的火燙節奏。且鑒於著這週實在太多好音樂誕生,如 NF、CJ、Lil Tjay、Lil Skies、DPR IAN、Jin Dogg、MC TYSON 和  RUSSELL! 等一眾歌手都發歌了,小編 無奈 (偷懶) 之下,便將這週的主題定調在「女力」上,介紹近期發行到不錯新作的魅力 Rappers。

 

Nicki Nicole, Lunay – No Toque Mi Naik

問及小編最推崇的女力嘻哈音樂人,來自阿根廷的 Nicki Nicole 絕對是我前幾位想到的名字。從 chill vibe 到 old school、抑或陷阱或是 Latin R&B,屢屢表現皆讓我感到十足驚艷,甚至稍早他與 烏拉圭 樂隊 No Te Va Gustar 所呈現搖滾作品〈Venganza〉也大肆展現歌喉,著實令這位現年 20 歲著超新星獲得到全球樂迷的關注。

而在他個人作品釋出前,稍早也攜手到波多黎各天菜歌手 Lunay 端出名為〈No Toque Mi Naik〉的力作。在這首富涵拉丁氛圍的節奏上,Nicki Nicole 與 Lunay 各自展現好歌喉,而雖說在音樂上的搭配非常貼近、但其實〈No Toque Mi Naik〉是兩人在邁阿密時首次見面後便在飯店裡所創作出的歌曲,於短短的一個深夜上、Nicki Nicole 和 Lunay 便各自吐露到自己對於 Nike 鞋履的喜愛,創作力十分驚人。

 

Cazzu, Alan Gomez – TURRA

同樣來自阿根廷的嘻哈音樂人 Cazzu 以 Latin Trap 聞名,自 17 年踏入歌壇後便評界強烈的個人風格吸引樂迷關注,而在同年、他也以和 Khea 和 Duki 合作的曲目〈Loca〉打下音樂事業上的第一場大勝仗,不僅此單曲在 The Billboard Hot Latin Songs 最高拿下 45 位佳績、迄今〈Loca〉更於 YouTube 平台上締造下 5億 5 千萬的觀看數字,著實幫助 Cazzu 成為當時拉丁陷阱的超級新星。

而在稍早,Cazzu 也與 DJ Alan Gomez 合作單曲〈TURRA〉,在極重的拉丁節拍上、Cazzu 透過饒唱的方式演繹出又一首陷阱 Lit 作,並在其中展現自己強大的視覺特色。

 

Lady XO – No Hook

儘管是在這個極度由富涵雄性本位的嘻哈文化中,仍舊有著不少女力 Rapper 駕馭著各式各樣的風格,像 Snow Tha Product、Reverie 便是小編認為、假如 “兇” 起來饒舌都是不輸於男性 Rappers 的人物,而近期推出新歌〈No Hook〉的 Lady XO、也同樣是我認為結合到多元取向的精彩音樂人。

不得不說,一開始 Lady XO 吸引到我是因為 YouTube 影片上的顯圖。大面積的胸上刺青,讓我抱持著期待的心、去聆聽到〈Run It Up〉一曲,然後十足渾厚的聲線、在配上流暢抓耳的 flow,便激起我關注 Lady XO 的粉絲心。而來自芝加哥的 Lady XO 在接連呈現饒唱、舞蹈的面向後,新作〈No Hook〉變回歸曾經嗆辣的自己,以全 rap 的方式呈現到此番作品。

 

MADDIECA$H – NO HOOK

被泰國網友激推的「陷阱皇后」MADDIECA$H 在過去藉由〈WHAT I WANT〉的歌曲、透過洗腦抓耳的饒唱方式吸引樂迷注目,儘管曾經消失一段時間、但再次回歸的 MADDIECA$H 不僅加入到由 BEN BIZZY 所建立的單位「DIGITAL LUV」並推出多元作品,此番再以〈NO HOOK〉的音樂展現火爆風格,全 Rap 憤慨唱到對 hater 的憤慨。

 

CAMO – Rising Cypher


在 2019 年逐步曝光音樂作品的新秀 Camo 先以「Cashy Camo」的名字在 Soundcloud 上累積作品,而透過精采的聲線、搭配道地的英文腔調除了讓樂迷爭相關注外,爾後更吸引到 Simon Dominic 主動為其分享音樂、在 instagram 限時動態上為她鼓勵,此舉更幫助到 Camo 更有信心地踏入到音樂創作這條路。

且除了 2020 年發布的首張 EP《Cold》引起群眾大量回響外,加入到「502」音樂廠牌的 Camo 也曝光迄今已達 300 萬觀看的人氣作品〈Life is Wet〉大秀唱功,並搭配到 JMIN 的迷人歌聲、著實讓樂迷體驗到如水一般的暢快聽感。稍早,他也透過 dingo freestyle 的邀約,除了與 BRADYSTREET 和 walo 一起呈現〈Rising Cypher〉外、更唱到與 Leellamarz 合作的新曲〈TRY〉。

 

RINOH (23vrsz) – READ YOUR MIND ft. Elle Teresa

曾在 2018 年來台演出到《Tokyo Future Wave 新東京波》派對的 Elle Teresa 備受世界各地樂迷所喜愛,不僅營造出的強烈個人風格抓住粉絲目光、屢屢的 new wave 曲風也連帶讓年輕群眾著迷,譬如在去年 10 月推出、結合到強烈電子氛圍的〈GOKU VIBES〉中, Elle Teresa 便在當中饒唱到抓耳旋律、讓人印象深刻。稍早,她也參與到了 RINOH 的新作〈READ YOUR MIND〉中,再以洗腦旋律搭配 auto-tune 呈現魅力 verse。

 

Gavlyn & DJ Hoppa – Born With It

來自 LA 的大勢饒舌音樂人 Gavlyn 絕對是受到許多嘻哈老饕所大力推崇的創作者。能駕馭多樣風格的 Gavlyn,比起現在著重於音樂性的趨勢、她屢屢搭配到 DJ Hoppa 的作品,除了能以超鬆的 beat 上呈現舒服 flow,更在如〈We On〉和〈No Backpacks〉上注入深刻想法,大獲樂迷好評。而這個經典的組合,近期也再度呈現到名為〈Born With It〉的音樂帶出經典的嘻哈節奏,並在當中鼓舞到樂迷能夠保持自我,並對自己的膚色感到自信。

 

SARAMALACARA – GUCHI POLO

隸屬 Rip Gang 的饒舌歌手 SARAMALACARA 自 2019 年在 soundcloud 初試啼聲後便引起阿根廷樂迷注意,不僅是結合到 Latin Trap 的作品讓聽眾躁動、甚至攜手 TAICHU 合作到的〈Water〉更在半年間突破 200 萬次流量,大勢姿態相當驚人。

而在 3 月初,他也呈現了名為〈GUCHI POLO〉的樂曲,不僅以饒唱方式呈現、也當其中加入到電子元素,而這般新穎的 Latin 曲風十足抓住小編耳朵,推薦給讀者一試。

 

聽完以上作品意猶未盡的朋友,也敬請關注 COOL 的「#每週嘻癮歌單」持續掌握到來是世界各地的最新節奏。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