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直言「《大嘻哈》注定是不會引起太大的反響!」中國博主 點評《大嘻哈時代》、以「大抄襲時代來了」評價節目!

台灣首款結合到電視台一同呈現的饒舌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除了日前盛大公布台北、高雄海選上拿下「確定進棚」資格的名單外,在近期《大嘻哈時代》同樣預備進行到首集的節目錄製,令引領期盼的觀眾備感興奮。雖說能見到不少台灣精銳盡出的 Rappers 站上大眾視野、肯定讓嘻哈樂迷期待,但鑒於不少突發事件、如爆料黑幕以及節目設備等關係,致使到部分群眾接連對《大嘻哈時代》提出質疑和諫言。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大嘻哈時代(@mtvtherappers)分享的貼文

而這股風波不僅在台灣存在,甚至連中國鄉民也對《大嘻哈時代》進行評論,如近期在 BililBili 上的創作者「二愛夫」便用著節目的台北、高雄兩場海選內容製作影片,並以「大抄袭时代来了」的標題、呈現《大嘻哈時代》給他的感覺。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大支(@dwagie_taiwan)分享的貼文

雖說影片內容是帶著他的主觀情緒去製作,在不了解台灣饒舌和《大嘻哈時代》的情況下、他也講出了許多錯誤的地方 (例如他說台北海選只有一位女生 Rapper 參賽等 ),但其用心聆聽了不少《大嘻哈時代》海選選手的歌曲並給予介紹,仍舊是很值得嘉許的地方。

而就在此影片中,二愛夫 也對《大嘻哈時代》許多地方進行批評,包括節目組在海選時的收音、以及官方 Cypher 的呈現,直言 “一股廉價感” 點評到《大嘻哈時代》給他的感覺,甚至也講到因 XIN 在 flow 上疑似抄襲 李大奔、還有 K.I 與 Nafla 歌曲〈물어〉極為相似,就令他以「大抄襲時代」反諷到《大嘻哈時代》,並講到 “沒多少關注的《大嘻哈》注定是不會引起太大的反響” 認為此檔節目不會造成太多話題。

儘管在許多面向看來,的確《大嘻哈時代》在硬體品質及美術等方面都有待加強,但這檔台灣首款的饒舌節目對小編而言、還是具備莫大的吸引力。畢竟不曉得你知不知道,儘管在 2017 年《中國有嘻哈》造成華人群眾大肆風靡饒舌音樂,但其實在起初的《中國有嘻哈》發布記者會上也沒多少人關注、甚至許多贊助商還是等到第一集節目播送後才願意投入資金去掛名,所以這或許也能套用在台灣首款的饒舌選秀節目上,就算現在討論度不是那麼廣泛、也可能正因為著不少話題正處預熱的階段。

 

source / 大嘻哈時代 , 二愛夫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