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爭議 MV」、「人血入鞋」遭眾人抨擊!Lil Nas X 不僅一一反擊、甚至更用「梗圖」回應 Nike 提告!

Lil Nas X 憑藉〈Old Town Road〉一曲結合到鄉村以及陷阱的曲風引起世界風潮,不光是該曲的在 YouTube 平台上就已締造近 7 億次觀看、它更於告示牌一舉拿下 19 週冠軍,透過此狀況絕對能說 Lil Nas X 肯定是 2019 年中最受矚目的新人之一。

而這位聲勢扶搖直上的音樂人也沒讓樂迷失望,不僅爾後攜手到 Nas 合作的〈Rodeo〉、抑或新曲〈HOLIDAY〉都迎來可觀點擊,甚至在稍早 3/26 號、Lil Nas X 又帶來他精心企劃 9 個月的力作〈MONTERO〉,但雖說旋律一樣抓耳、卻因為著該 MV 涉及宗教議題,令他被不少人接連撻伐、其中也包括了 Conscious rapper「Joyner Lucas」。

Joyner Lucas 一連發布兩則推特向 Lil Nas X 批評,認為 Lil Nas X 藉由〈Old Town Road〉一曲爆紅、而此曲同樣也是許多孩童的熱愛曲目,讓他們爭相對他的頻道訂閱並喜歡著 Lil Nas X 的音樂。所以他正不應該在〈MONTERO〉MV 中加入這麼多的性暗示、甚至 Joyner Lucas 也講到 “I doubt he actually worships the devil.”、認為 Lil Nas X 是在展露對魔鬼的崇拜。

然而當 Joyner Lucas 給予譴責後、Lil Nas X 也立馬以推文回應。講到 “i literally sing about lean & adultery in old town road. u decided to let your child listen. blame yourself.” 直言於〈Old Town Road〉他也加入到「喝 Lean」和「出軌」等歌詞,而 Joyner Lucas 願意給小孩聽〈Old Town Road〉、也讓 Lil Nas X 給予 Joyner Lucas 強力的譴責。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XXL(@xxl)分享的貼文

而 Lil Nas X 的這首〈MONTERO〉短短幾天便已締造近 4000 萬次的觀看,甚至稍早他也與球鞋製作單位 MSCHF 合作推出客製化的 NIKE AIR MAX 97「撒旦」並引發莫大爭議,這雙搶先由〈MONTERO〉MV 中魔鬼所實著的鞋履,據悉在鞋底加入了自願者的人血、價錢也高達上千美金,卻意外地在一分鐘內造成完售,但備俱爭議的話題也引起 Nike 官方注意,不僅大動作表示此雙客製鞋履與公司毫無任何關係外,外媒也指出了 Nike 將向 MSCHF 採取法律動作。

但得知 Nike 將對自己提告的 Lil Nas X 貌似根本毫無在意,除了在 Twitter 上以梗圖詼諧回應到自己前往 Nike 總部的姿態外、甚至當 Fox News 以新聞報導給予譴責時,他還分享影片並寫下 “LETS FUCKIN GOOOO! WE MADE FOX NEWS!” 的文字,慶祝自己的 MV 登上的新聞版面。

 

source / Lil Nas X , MSCHF , XXL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