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完整收錄「東日本」的賞櫻絕美地點、解禁之後就立刻出發!手上拿著「JR東日本PASS」、甚至能一票到底暢遊櫻花勝地!

又到了櫻花盛開的季節,過去只要於三至四月前往日本,就可以欣賞到日本各地的櫻花美景。櫻花的美麗在於她的嬌嫩,而到訪日本的台灣旅客也是最喜歡透過賞櫻,來體驗日本的春季風情。今年雖然尚不能前往日本旅遊,但仍可以將這些絕景清單先收藏起來!只要當可以前往海外旅遊的春季之時,就能立即前往享受粉色櫻花的視覺饗宴啦。使用「JR EAST PASS(Tohoku area)」無限次搭乘券,一票在手就可以充分欣賞東日本的櫻花絕景!

搭乘 JR 東日本列車出門賞花趣!關東地方・東北地方賞櫻名所

在經歷寒冬之後,日本各地都已經漸漸邁入春季,在此為訪日台灣旅客整理日本關東地區與東北地區知名的賞櫻絕景,只要一張「JR EAST PASS(Tohoku area)」無限次搭乘券、就可以一票走完所有東日本的知名櫻花景點!

目黑川 【東京都】

東京都目黑川沿岸的櫻花道,是東京的知名賞櫻地點。沿著目黑川約 4 公里,約有 800 顆的染井吉野櫻競相爭豔。兩岸的櫻花盛開時,彷彿覆蓋在目黑川上的粉櫻色拱門,與目黑川共同交織出令人驚喜的交響樂。夜晚時,在燈光的照射下展現的夜櫻,更獨具風情。而沿著目黑川沿岸,也有相當多的個性小店,許多人也喜歡在目黑川體驗同時賞櫻與逛小店的樂趣。

☞櫻花花期:3 月下旬~ 4 月上旬
☞交通:自 JR 目黑站步行約 5 分鐘

熊谷櫻堤 【埼玉縣】

從 JR 熊谷車站徒步走約 5 分鐘即可抵達熊谷櫻堤。約 500 株的染井吉野櫻綿延並排 2 公里燦爛地綻放著,絕對值得一訪!熊谷櫻堤自江戶時代起即為眾所皆知的賞櫻名所,也被選為「日本櫻花百選」之一。河堤邊與櫻花緊密相連的油菜花田也一齊綻放著,櫻花的淡粉色與油菜花極富生命力的黃色相互輝映著,這樣的美更不禁使人屏息。此外,也推薦於黑夜中欣賞閃爍著光芒的神秘夜櫻。

☞櫻花花期:3 月下旬~ 4 月上旬
☞交通:自JR熊谷車站步行約 5 分

 

日中線記念自行車人行歩道 【福島縣】


為了記念 1984 年被廢線的日中線所改建而成的觀光步道,步道全長約 3 公里、約 1,000 株的垂櫻沿著步道齊綻放著。春季時分的步道上盡是可以看到綿延不斷的櫻花,沿著步道悠悠漫步,彷彿撫慰了疲憊的身心靈。不僅如此,步行途中還可以看到展示的 SL 火車,也因此成為當今的人氣攝影景點呢!日本全國各地都可以看得到櫻花道的景色,但大量的垂櫻並排在鐵道邊的美景則相當稀有。深粉色的垂枝並排在一起,彷彿櫻花色的隧道,在櫻花的季節裡更顯其美麗。

☞櫻花花期:4 月中旬~4 月下旬
☞交通:自 JR 喜多方車站步行約 5 分

鶴岡公園 【山形縣】

以鶴岡城遺跡整頓成的鶴岡公園被選為「日本櫻花百選」之一,也是山形縣內的知名櫻花景點。公園內以染井吉野櫻為首,並種植有八重櫻、垂櫻等共 730 株櫻花。而公園西側沿著護城河的櫻花最為壯觀。
☞櫻花花期:4 月中旬~4 月下旬
☞交通:於 JR 鶴岡站轉乘往湯野濱溫泉方向的巴士約 10 分鐘,於市役所前下車步行約 2 分鐘

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 【宮城縣】


以白石川的清澈流水及藏王殘雪未融的連綿山峰為背景的「一目千本櫻」為綿延 8 公里的櫻花道,在此櫻花耀眼奪目地綻放著,更被選為「日本櫻花百選」之一。以染井吉野櫻與八重櫻為首的約 1,200 株櫻花樹開滿花,一同交織成華麗的「櫻花隧道」。此外,點燈後的夜櫻映照著白石川川面,幻想般的絕美景緻也觸動了旅人的心靈。

☞櫻花花期:4 月上旬~4 月中旬
☞交通:自 JR 大河原車站步行約 3 分

角館 【秋田縣】


江戶時代作為角館城的城下町而興起的角館,有著「陸奧小京都」的別名。角館的「武家屋敷通」與「檜木內川堤」被選定為「日本櫻花百選」,為東北屈指可數的賞櫻名所。其中,「武家屋敷通」亦為「陸奧三大賞櫻名所」之一。

在溢滿古樸歷史風情的街道旁燦爛綻放著約 400 株的「垂櫻」為武家屋敷通添上粉色彩衣、更是本地的一大亮點!檜木內川堤櫻花道是於角館的堤防兩岸、流經秋田縣的檜木內川河堤邊所栽植約 2 公里的櫻花道。在北國為時不久的春天,綿延 2 公里的櫻花道更在櫻花全盛期滿足了來訪旅客的心靈。

☞櫻花花期:4 月下旬~5 月上旬
☞交通:自 JR 角館車站步行約 15 分

北上展勝地 【岩手縣】

北上展勝地為東北數一數二的賞櫻名勝,更被選為「日本櫻花百選」、「陸奧三大賞櫻名所」。走經珊瑚橋後映入眼簾的即為綿延約 2 公里、櫻花樹相互並排成列的櫻花步道。據說在佔地 293 公頃的展勝地公園內有約 150 種櫻花品種、更植有多達一萬棵櫻花樹。每年的四月中旬首先由染井吉野櫻揭開賞櫻序幕,直到五月上旬的霞櫻花期為止,各品種的櫻花相互爭奇鬥豔的景象在眼前展開。此外,夜幕低垂之際也有夜間點燈,營造出幻想般的浪漫氣氛。
☞櫻花花期:4 月中旬~5 月上旬
☞交通:自 JR 北上車站步行約 20 分鐘

弘前公園 【青森縣】

弘前公園具有「日本三大櫻花名所」與「陸奧三大賞櫻名所」的美譽。公園內以染井吉野櫻為中心,更有枝垂櫻、八重櫻等約 50 種櫻花品種、2,600 棵櫻花樹百花綻放。前身為弘前城跡的弘前公園,擁有日本最古老、樹幹最粗大的染井吉野櫻樹。被譽為「死前必去的世界絕景!」的「花筏」、櫻花隧道以及夜櫻點燈等,更多的必訪景點等你來探索!
☞櫻花花期:4 月下旬~5 月上旬
☞交通:自 JR 弘前車站搭乘巴士(車程約 10 分)

 


日本東北旅遊特別企畫「周遊之旅、邂逅之行。東北」

日本東北旅遊特別企畫,是由日本東北地區的 6 個縣 (青森縣、岩手縣、秋田縣、宮城縣、山形縣、福島縣) 的自治團體、觀光關係者與 JR 六間公司( JR北海道、JR東日本、JR東海、JR西日本、JR四國、JR九州 )一同規劃的大型觀光推廣活動。活動期間自 2021 年 4 月 1 日至 9 月 30 日,是由東北六縣首次共同展開為期 6 個月的觀光推廣活動。以「周遊之旅、邂逅之行。東北」(VISIT TOHOKU,FIND JAPAN.)為標題,結合東北各縣的力量,並將東北的魅力對國內外進行推廣,並致力於東北觀光的品牌化。

於日本東北地區,每次的旅程都能深感其奧秘,與至今未曾見過的日本邂逅,且能以不同的主題與行程周遊日本東北六縣。「日本東北旅遊特別企畫」的官方網站,集結了東北地區的旅遊導覽與特集、觀光行程、景點、體驗等介紹,歡迎來體驗只有在東北地區才能享受到的自然、歷史、文化與美食的魅力!詳細請見「日本東北旅遊特別企畫」的官方網站:Click

使用「JR EAST PASS(Tohoku area)」享受划算的日本東北之旅

前往日本東北地區旅遊,推薦使用「JR EAST PASS (Tohoku area)」通票,既划算又方便!大人只需 19,350 日幣,兒童更僅需 9,670 日幣 (從日本以外地區,於指定官方網站購入之特惠價格),就能從 14 天中,任選 5 天無限次乘坐指定區域內的新幹線、特快列車的普通指定席。

※於2021年4月起販售之「JR EAST PASS(Tohoku area)」價格將改定為大人20,000日幣,兒童10,000日幣,另外效期改為連續5天使用。

詳細資訊請見網站:Click

JR東日本 將持續提供給所有旅客安心、安全的完美日本之旅。請於赴日前確認政府相關網頁與相關公告。建議多加利用 JR東日本 的官方臉書粉絲團「東日本鐵道假期」確認 JR東日本 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防疫政策及影片,及其他日本當季的觀光情報。如開放旅遊之時,也請多加利用安心、安全的新幹線享受日本東北地區、長野・新潟地區的魅力。JR東日本 將竭誠等待於日本再見之時。

source / JR東日本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