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義大利改裝廠以復古手法重新詮釋了 Moto Guzzi Griso 1100

Moto Guzzi 對機車有自己的一套獨到見解,像是縱置 V 型雙缸引擎與軸傳動系統,這間位於義大利 Mandello Del Lario 市的機車品牌在 2005 年的時候就以這套特殊的機械架構推出了「Griso 1100」,結合了街車、巡航車款、以及老式跑車的風格,在市場上脫穎而出。

當機車改裝廠 Officine Sbrannetti 在思考如何對 2005 Griso 下手時,他們認為應該要保留 Moto Guzzi 獨特的作工品質,最終完成的作品「Caffe’ Lungo」也確實令人驚豔。

這間同樣位於義大利的機車改裝品牌首先從副車架下手,移除笨重的側板並於車尾安裝整合式 LED 尾燈,在不過度破壞復古風格的前提下提升些許現代感,承續這種手法,團隊移除了原本的三幅式輪圈,改用鋼絲框,是非常聰明的一步。

避震部分在前懸吊改用 Ohlins 的前叉、車尾則移植 Aprilia RSV 1000 R 的避震器組,讓 Griso 獲得更靈活的動態,頭燈燈組則借用了 MV Agusta Brutale 的製品,然後再以 Brembo 高性能煞車卡鉗強化制動。

接著,技師拆下原本的排氣管,改用較傳統的架構,讓雙缸引擎各自的排氣管從自己的那一側導出,簡單明瞭的架構將 Griso 的美感提升了不少,而油箱下方的流線飾板則完整地顯露出汽缸頭的結構,毫不掩蓋 1,064cc V 型雙缸引擎的特色。

Source / AutoEvolutio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