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芮德、陳芳語、唐貓 都大勢參與製作!RPG 首張專輯《風花雪月》實體即將發行、更預備帶來「免費進場」巡迴講唱會!

饒舌歌手RPG的專輯《風花雪月》於 2020 年底數位上架發行,在收到眾多粉絲敲碗想要收藏實體專輯的訊息後,RPG 目前所屬廠牌 RoboKatZ 終於回應,確認在今年的 4/9 號上正式發行實體專輯,各大唱片行都可以購買,並且也順勢安排誠品巡迴講唱會,免費進場,現場憑專輯簽名拍照。

在數位串流當道的時代,實體專輯的必要性早已不若當日,但仍然有一群死忠粉絲敲碗的情形,讓本來沒有打算製作實體的 RoboKatZ 廠牌老闆 Felipe.Z 認真思考,於是他開出 RPG 需要努力的條件,第一個是串流成績、第二個就是希望 RPG 能夠調整體態、讓身體更健康,這次能夠順利發行實體專輯,RPG 表示:「真的很謝謝所有聽眾的熱情點聽,讓我可以完成另一個里程碑。」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PG(@rpgtaiwan)分享的貼文

本次《風花雪月》專輯串流全平台通算後(截至 2021 年 月底),與 RĒD°芮德 合作的〈So In Love With You〉、與 V!CKY庭葳 合作的〈挑一朵雲〉、〈38F〉、〈好南〉等四首單曲都突破百萬點擊,而在指標性音樂發表平台 街聲Streetvoice 上,〈挑一朵雲〉、與 唐貓 主唱 阿蘭 合作的〈今晚我想來點你〉、與 安柏兒 合作的〈OH!SHIT!〉三首單曲合計總共攻佔嘻哈饒舌單曲榜總共 週的冠軍桿位,串流成績上總算達到了老闆 Felipe.Z 想要的門檻。

而體態調整部分,在嚴格飲食控制以及運動下,由體重巔峰的 85kgs 到目前的 66kgs,瘋狂甩肉 19kgs,身旁好友全都大嘆 RPG 好毅力。對此,RPG 說到:「重點也不是體重啦!是希望可以健康檢查的時候各項數值都能更正常,大家也都要注意身體健康啊!」但是 Before  After 的照片相較之下,真的是差很大!

這次的專輯《風花雪月》,以 RPG 擅長的Hip-hop曲風為基調,別於以往本格派嘻哈的大量知識傳遞或是諷刺時事的風格,《風花雪月》聚焦討論男女感情相關的內容,細膩的筆觸,搭配 RPG 身為饒舌歌手百無禁忌視角的混合文體,傳達出全新的「故事饒舌」(Storytelling Rap)。

「風花雪月」本來常指古代文學中,以大量詞藻堆砌,去形容一年四季變化景色的一個說法。後引申為「描繪男女情愛的詩文」。嘻哈圈樂迷對於 RPG 的印象,多半是長年穩定輸出意識派饒舌(Conscious Rap)的本格派饒舌歌手,音樂內容往往充滿了對於嘻哈文化內涵發揚的能量,但其實「幕前幕後雙刀流」的 RPG 有著不同的創作面向,本名「張活寧」也發表不少歌詞作品,包括與天后張惠妹合作的〈到底〉、〈你說了算〉、與 朱俐靜 合作同時也獻聲的〈其實沒聊什麼〉、盧栗莉 的虐心之作〈那個人該是我〉、戴愛玲〈不想再愛不明白的愛〉、Kimberly陳芳語 ft. 戴愛玲的〈星際旅行〉等等,諸多唱將級歌手挑中 RPG 的歌詞,都是描述些「風花雪月」的故事,而回到 RPG 本身作品,突破嘻哈同溫層的〈黑人問號.jpg〉及走心之作〈浪子的路〉,也都是「風花雪月」之作,這樣的 RPG 並非一時興起的轉變,而是早有蛛絲馬跡!

許多堅持嘻哈底氣的饒舌歌手通常會擔心,如此多線風格,會不會造成嘻哈圈內的不認同,但已然建立多年的本格派饒舌歌手形象,讓 RPG 完全不會擔心「自己人」的疑慮,畢竟能夠利用更輕鬆的主題,更容易入耳的音樂風格,讓更多聽眾瞭解到嘻哈音樂的兼容並蓄,也是身為能夠自由創作的嘻哈音樂人很重要的使命。

本次《風花雪月》專輯製作陣容堅強,製作群以 RoboKatZ 的頭牌製作人 斐立普Felipe.Z(呂士軒、葛仲珊、張惠妹、朱俐靜……等)掛帥,帶領執行製作人 M.A.T.H(G5SH、王艷薇、Marz23……等)及 Burgerlin 強勢開催!RPG 本次也親自擔綱執行製作人把關作品品質;編曲部分也是台灣嘻哈圈的一時之選,除了專輯製作人 斐立普Felipe.Z 之外,還包括出產海量大勢新人的 On Studio(李權哲、ZENBØ、李浩瑋 Howard Lee等)旗下新銳編曲 Ken DengFRαNKIE阿法);金音獎年度最佳嘻哈專輯/單曲入圍,來自 Juzzy Orange(汁橙音樂)的 GoodieK;RoboKatZ 自家的猛將 Burgerlin林漢庭、唐貓主唱 阿蘭Alan Chou 一字排開;歌詞部分 RPG 保持一貫饒舌歌手「我手寫我口」的本色,全部一手包辦;視覺部分由 A-Flight 操刀,以去到哪都要頑固的帶著音源控制器(MPC)的貓頭鷹作為主體視覺,吸睛的創意更與本次音樂主題相輔相成。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PG(@rpgtaiwan)分享的貼文

本次的實體專輯設計,延伸了數位版本的各種視覺,以紙盒包裝的方式,將每一首單曲都化作明信片感的設計,讓收藏價值更加提升,中間串接的 skit 更是詳實紀錄協力完成的 RoboKatZ 幕後辛苦同事們的工作日常,RPG 表示:「我在製作過程中毛真的很多,於是我在想要怎麼感謝這些平常忍受我之餘,還是無怨無悔幫忙的每一位同事們,把他們的聲音放進去專輯中是我當時想到最有意義的方式了。」依序聆聽下來,彷彿就像是參與整張專輯的 making of,也讓人感受到 RoboKatZ 廠牌大家私底下的好氣氛。

經歷了多年幕前幕後音樂資歷洗禮,RPG 終於要推出個人專輯《風花雪月》,華麗的製作陣容加上直白爽脆的饒舌口氣,輔以進化易聽的「故事饒舌」(Storytelling Rap),近期與 RĒD°芮德 共同主持,入圍 KKBOX PODCAST 風雲榜年度百大節目的《HHCC喇街頭》,受封《嘻哈里長伯》的稱號可不是隨口說說,一搖旗確認要發片,眾家藝人好友海量跨刀共襄盛舉,除了主持搭檔 RĒD°芮德 以外、Kimberley Chen 陳芳語、V!CKY 庭葳、唐貓主唱 阿蘭Alan Chou 以及 安柏兒 齊聲力挺,可謂強勢預約華語嘻哈經典,絕對是近期不可以錯過的一張作品。

「RPG《風花雪月》巡迴講唱會」資訊

4/10(六)14:30-15:30 誠品台中園道店3F音樂館內 ➡️ click

4/24(六)15:00-16:00 誠品高雄大遠百 17F書區中庭 ➡️ click

5/21(五)20:00-21:00 信義音樂館 ➡️ click

source / RPG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