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遭質疑歧視!洛杉磯街頭品牌 CHINATOWN MARKET 宣布即將改名,呼籲停止亞洲仇恨 #STOPASIANHATE!

近期亞裔族群在美國遭歧視現象日益嚴重,不少其他種族人士專挑亞裔人士下手攻擊,憾事頻頻發生,讓眾多知名人士跳出呼籲「停止亞洲仇恨」,發起 #STOPASIANHATE 活動,而充滿惡搞及趣味性的洛杉磯街頭品牌 CHINATOWN MARKET 便在此風波中遭質疑有著歧視意味,因為主理人 Mike Cherman 並非亞裔,卻將品牌取為「唐人街市場 CHINATOWN MARKET」 ,雖然 CHINATOWN MARKET 在以往的設計中沒有惡搞或是開過任何華裔或是亞裔的玩笑,但「 Chinatown 」一詞在俚語中有著走私、贓貨市場的意思,讓不少人認為不太舒服;而 CHINATOWN MARKET 近期內頻頻在社群上呼籲停止亞洲仇恨 #STOPASIANHATE ,更宣布即將改名,避開不必要的誤會來力挺亞裔族群!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HINATOWN MARKET(@chinatownmarket)分享的貼文

2016 年由  Mike Cherman 創立的 CHINATOWN MARKET 以不到五年的時間以獨特的惡搞趣味性竄升為世界知名的街頭品牌,相繼與各大品牌聯名合作,每每推出限量商品吸引眾多潮人搶購,這次卻因為扯上亞洲歧視風波,為自清和避免誤會,除了推出 #STOPASIANHATE T-Shirt 支持亞裔族群外,更宣布將把經營了 5 年的名稱更名,彰顯出力挺亞裔的決心,洋洋灑灑的在 IG 寫出長篇聲明,表示:「CHINATOWN MARKET 起初純粹只是我們喜歡紐約唐人街中商店和人們的活力,卻沒做足功課考慮到這名子將會影響到全世界的唐人街,我們將要負起這責任,現在是時候選擇做正確的事了。」同時將捐贈現有商品部份的盈利給 AAPI 亞裔社區的非營利組織當作資金。 CHINATOWN MARKET 也宣告將在數月內更改名稱,究竟會改為何名?就讓我們敬請期待了。

source/ @chinatownmarket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