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蘇打綠」商標官司敗訴拿不回!浮萍:名字不過是代號,就用「魚丁糸」吧!

知名樂團「蘇打綠」與前經紀人林暐哲之間官司糾紛不斷,雖然青峰、馨儀、小威、家凱、阿福、阿龔等 6 人早在去年 7 月就宣布以分身樂團「魚丁糸」重返舞台,但為了拿回原團名替自己正名,向林暐哲提出「返還商標」、「確認經紀關係不存在」民事訴訟,稍早法官判決確認雙方經紀關係不存在,但「返還商標」部分原蘇打綠成員敗訴。

「魚丁糸」由可田(阿福)、豕豆(家凱)、日出(青峰)、八女(小威)、香我(馨儀)、金八(阿龔)6位成員組合而成。image via IG@oaeen.ig

「蘇打綠」商標在 2007 年被林暐哲註冊,雖然蘇打綠委任律師主張,「蘇打綠」屬於藝名,如同個人的姓名一樣不能轉讓,若雙方不繼續合作,讓經紀公司繼續擁有藝名權利不合理,但台北地院今天宣判,雙方經紀契約關係不存在,但請求返還商標的部分,蘇打綠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image via IG@oaeen.ig

判決出爐後,稍早蘇打綠團員青峰、馨儀、小威、家凱、阿福、阿龔也在魚丁糸 IG 限動 PO 出 6 人學生時期的表演合照,並寫下:「找到在政大表演的照片,那是 2003 年,我們六個人一起玩音樂,到現在也是。」這樣的判決結果讓人不捨、不滿,但相信不管叫「蘇打綠」還是「魚丁糸」,「打粉」和「浮萍」們都愛!都支持!對吧!

image via IG@oaeen.ig

image via IG@oaeen.ig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