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黑曼巴往事! LBJ 在 2008 年奧運曾不滿 Kobe 自幹式打法, K 教練也怒嗆:「這些出手超爛的!」

LeBron和Kobe。(取自Laker Legacy推特)

前湖人已故球星 Kobe Bryant 曾經率領美國「救贖之隊」在 2008 年北京奧運上拿下金牌,那也被認為是他生涯的一個重大轉折點。該屆美國隊教練「K教練」 Mike Krzyzewski 近日受訪時爆料,那時候 Kobe 接受了自己的指責,化解了他和 LeBron James 的矛盾、打得更加無私,最終也率隊奪冠。

LeBron和Kobe。(取自Silver Screen and Roll推特)

「 23 VS 24 」是上一個十年籃球迷最津津樂道的話題,不過當年 LBJ 還年輕、並非完全體,而 Kobe 則仍然被認為是一個球霸,兩人都還沒有達到自己身為籃球運動員最好的一面,不過一切都在那屆奧運發生了改變。

在談到 Kobe 和 James 之間微妙的關係時, K 教練透露一開始習慣打無私籃球的 James 很受不了 Kobe 自幹的打法,這時候他知道自己應該站出來說出一些話了。

K教練和Kobe會談。(取自Laker Daily推特)

「在上半場 Kobe 開始出手那些湖人 Kobe 式投籃。這是他們整場都沒有在做的事。然後 LeBron 看著我的眼神,我知道我們有了真正的麻煩。我告訴他:『我會處理好的,相信我』。」 Krzyzewski 如此說道。

之後 Krzyzewski 和美國隊教練團整晚熬夜,只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說:『把他的投籃片段都剪輯到電腦上,我會和他進行單獨談話。』所以那時我真的很擔心,但這次會面我必須出面,我說過我會處理這事的。」

Krzyzewski 之後把 Kobe 叫來並且開門見山的表示想談談出手選擇的問題,「讓我們看看這些出手,我說,『它們都是些超爛的出手。當你擁有 Carmelo 和 LeBron 時,你不能這麼打球。那損害了我們的打法』。」

結果 Kobe 的反應出乎 K 教練的意料之外,他決定控制了自己的脾氣和出手慾望,「你沒錯,我不會再那麼做了。還有別的事嗎?」

美國隊後來拿下金牌,在冠軍戰對西班牙 Kobe 打出了自己人生最關鍵的表現之一;接著回到 NBA 賽場後,他連兩年率領洛杉磯湖人奪冠,不得不說那一次轉變,影響了他的生涯。

Source:TMZ Sport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