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Wakanda Forever !」愛彼AP 正式公開與 漫威MARVEL 的首度聯乘,以「黑豹」形象打造飛行陀飛輪腕錶!

瑞士頂級鐘錶品牌 Audemars Piguet 以其經典的「皇家橡樹(Royal Oak)」系列聞名世界,經典的八角形錶圈、搭配六角形錶圈螺絲,鑄造出自 1972 年迄今的經典意象,而奢華且剛硬的外觀、也受到許多名人和群眾的推崇,包括 F1 退役車手 舒馬克、知名演員 湯姆·克魯斯 皆是 AP 的愛好者。

在數週前,Audemars Piguet 也宣布將與 Marvel Entertainment 合作、聯手打造向宇宙英雄致敬的奢華之作,而在錶迷、影迷引頸期盼,認為 AP 會選擇將「鋼鐵人」或是「雷神索爾」作為首款聯乘之作時,官方也於稍早正式公開了作品,是以「黑豹」形象打造富含細緻奢華的 Royal Oak Concept “Black Panther” Flying Tourbillon 錶款。

在 4/10 號 AP總裁 Francois-Henry Bennahmias 與 Kevin Hart 一同主持的 MARVEL 聯乘發表會上,正式揭曉了這款限量 250 只的 Royal Oak Concept “Black Panther” Flying Tourbillon 的外貌。直徑 42 毫米的鈦金屬圓形錶殼搭配黑色陶瓷八角錶圈及錶冠,以紫、黑色架構主體色彩,充分體現 AP 獨具魅力的品牌特色。採用 2965 愛彼自製手動上鍊機芯,可以透過錶面欣賞到 6 點鐘位置不停旋轉的飛行陀飛輪、以及 10 點鐘位置的鏤空發條盒。

錶面上,清楚能看見由雕刻師和上色工匠合力製成的別注白金 3D 立體「黑豹」形象,不但銳利眼神十足擬真、細節部分包括利爪、陰影乃至肌肉線條,無不深刻體現「黑豹」英雄的專屬美學,且其中再搭配上紫色內錶圈,磅礡奢華之覺無不從任何角度充斥、散發。

而這回 Audemars Piguet 聯手 Marvel Entertainment 的合作上,也特別推出了白金版本的錶款在發表會後直接舉行線上拍賣,這 18K金 鑄造的錶殼及錶圈的上乘之作、起標價為 10 萬美金,最後被一位中國收藏家以 520 萬美金得標,而此金額、Audemars Piguet 也將其收益捐贈給 First Book 及 Ashoka 兩個非營利組織,為低收入戶的 10 至 18 歲學生提供所需資源,幫助他們改善自己生活的社區。

 

source / Audemars Piguet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